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避开侵权的“坑”,握好维权的“剑”!浙江省文联举办著作权法保护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知识产权普法宣传,不断增强文联组织和文艺工作者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518日下午,浙江省文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数字经济下著作权司法保护的前沿与热点问题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杭州互联网法院审判员、一级法官张翀主讲。张翀从事法院工作十余年,主要负责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具有丰富的实操经验。结合相关知识产权审判情况,张翀分析了数字经济新趋势、数字版权呈现的特点以及数字治理的现状,并通过影视特效视频案、话剧署名权案、艺术地名案等一系列文艺界权益保护典型案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字经济下著作权司法保护的要义。同时,就如何避开侵权的,握好维权的,给文艺类企事业单位和文艺工作者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

本次讲座是浙江省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自律维权职能的又一切实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文联组织知识产权创作、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的具体实践。讲座内容条理清晰、案例详实生动,紧扣文艺文联工作实际,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对于强化文联干部和文艺工作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来自浙江省文联机关、协会、直属单位及市县文联、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的18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来源:浙江文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