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知产宣传周丨广东省文联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4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426日到30日,是全国文联系统“知识产权宣传周”。427日上午,广东省文联邀请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系主任、副教授赵克祥作《数字化时代著作权保护的新挑战》专题知识产权讲座。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参加讲座,讲座由广东省文联组联部一级调研员陈碧英主持。

赵克祥从“著作权与版权”“技术发展与著作权保护”“数字化时代著作权保护的典型案例分析”“民法典与著作权法修订”这四个方面,普及了知识产权的有关内容,介绍了著作权法的内涵和外延,著作权法的起源、发展等。赵克祥以详实的案例分析使与会的文艺工作者更好地理解数字化时代的著作权,以及如何更好地遵法、守法和保护自己作品的著作权。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深入浅出、针对性强,给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知识产权课。讲座反响热烈,结束后仍有很多文艺工作者围着老师交流咨询。

广东省各文艺家协会的驻会负责人、联系文艺维权工作人员、会员(包括新文艺群体会员),省文联各有关部室、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工作人员等100多人参加讲座。

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系主任、副教授赵克祥授课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左三)参加讲座并与赵克祥老师等人合影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文艺工作者围着赵克祥老师交流咨询

(来源:广东省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