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知产宣传周丨中国文联举办网络直播圆桌对话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著作权法》,加强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提高业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428日上午,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邀请中宣部版权管理局社会服务处处长许炜,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中国视协理事、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著名导演尤小刚,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审判长、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苏志甫,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舞蹈家协会法律顾问刘用印,以“新著作权法与文艺维权”为主题,开展了网络直播圆桌对话交流。全国文联系统权保干部及部分文艺工作者共200余人在对话现场及线上观看。本次对话活动是中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重要活动之一。

对话嘉宾围绕“对新著作权法的新规定新制度的解读,以及文艺工作者如何利用新法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版权专家对新《著作权法》的修订背景、修订思路和主要修订内容进行了解读;文艺工作者则从新《著作权法》涉及本艺术门类的新规定以及新法对文艺维权的作用和意义等几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法律专家谈了新《著作权法》生效后,对文艺工作者维权带来的影响,以及文艺工作者应该如何运用新法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

观众表示,版权专家、文艺工作者、法律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新《著作权法》进行解读,帮助大家对本次修法的背景、原则、新规定加深了了解和认识,有利于文艺工作者用新《著作权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护原创,激励创新,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圆桌对话活动采用现场+网络线上直播形式举办,旨在通过网络面向更多文艺工作者和群体进行普法宣传,提高文艺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在文艺界乃至全社会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