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点

《昆塔:反转星球》

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今年国庆档可谓强片林立,但适合合家观看的影片并不多。将于10月1日公映的动画电影《昆塔:反转星球》的导演李炼希望,历时3年精心打造的这部作品可以同时吸引孩子和他们父母的目光。

  9月16日至17日, 《昆塔:反转星球》在全国各大影院开启超前点映,首战告捷,累计票房近400万元。9月23日至24日,影片开启全国第二轮大规模点映。在北京,影片出品制作方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联手聚影汇(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邀请100个亲子家庭以及众多媒体人、影评人、知名亲子平台负责人一同观影。

  《昆塔:反转星球》讲述了一个科幻探险的故事:地球人发现开普勒星球以后,疯狂地开采该星的能源植物“卡拉萝” ,使开普勒星变成寸草不生的荒漠。少年菠菜与小伙伴奶泡泡和嘎嘎驾驶着机械鸵鸟P哥,历尽艰险寻找到最后一株“卡拉萝” ,从而拯救了自己的星球。

  李炼认为,一部动画电影要真正做到合家欢,就必须在大观众与小观众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一方面不能让孩子看不懂,另一方面又不能令家长觉得太无聊,我们的方法是从爱与情感的角度切入故事,让电影触动孩子心中的‘萌点’ ,同时又讲出父母平时不会说出口的话。 ”李炼道出了《昆塔:反转星球》的创作观。

  在观影现场,孩子们不时发出的爆笑声和家长们会心的笑容,证明李炼团队的努力取得了效果,影片所传达出的“唯勇气不可夺”的理念,更是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希望孩子不仅能从小男孩菠菜身上学会勇敢,也能在小女孩嘎嘎身上学到担当。 ”在映后交流环节,一位家长表达了如是的期望。

  除了成熟的3 D视效, 《昆塔:反转星球》的音乐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吴莫愁、TF BOYS献唱的歌曲和原生态的彝族音乐,成为推动影片叙事的重要手段。“与真人电影相比,动画电影人物表演的层次感要略差一些,往往是夸张容易细腻难,因此我们耗时一年精心打造了影片的音乐,希望能通过声音来积累情绪、塑造人物、推动情节。 ”李炼表示。

  亲子教育专家、作家刘勇赫在观看过《昆塔:反转星球》后表示:“这部影片有价值观、有偶像群、有情感线、有高品质,是一个懂亲子的团队制作的优秀亲子作品。 ”聚影汇创始人、 《中国动画电影发展报告》主编朱玉卿也认为,与今年上映的其他亲子类动画电影相比, 《昆塔:反转星球》内容更加丰富,节奏控制较为合理,人物形象也十分饱满。“国庆长假中亲子人群观影需求旺盛,合家欢特质的《昆塔:反转星球》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朱玉卿表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