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专题培训班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

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丁薇
0

  11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专题培训班”在广州举办。全国各省级、副省级、省会城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广东省各文艺家协会、广东省各地市文联和广州市各区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中央文明办三局志愿服务协调处处长郝瑞珩对《志愿服务条例》进行了辅导,中央党校文史部副教授田嵩燕以《文化自信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为题为与会代表授课。主办方还对参会人员在中国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web版如何使用方面进行了培训。廖恳、程扬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培训班。

  11月25日,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广州文艺市民空间的文艺活动,并参加了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授牌仪式,广州文艺市民空间成为全国挂牌成立的首个城市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仪式上,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被聘请为广州文艺顾问,同时参加了当天下午举行的“大师下午茶”活动,为市民群众送去丰盛的文化大餐,姜昆围绕相声艺术的传承与创新等话题,分享了多年来的艺术经验和人生体悟。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专题培训班现场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