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学校内的工作室:教学的时刻

时间:2013年06月07日来源:ARTnews作者:

   1976年,纽约艺术赞助人、收藏家艾德尼斯·冈德从《纽约时报》得知,由于剧烈的预算消减,纽约公立中小学的艺术项目已经被取消。为了回应这条新闻,冈德创办了“学校里的工作室”项目,从1977年执行这个项目开始,已经有约620名职业艺术家(包括麦克阿瑟奖获得者培本·奥索里奥)进入过教室充当教师,他们为超过800000为纽约学校里的孩子们树立了榜样,这些孩子中有百分之90来自低收入家庭。

  “我认为每个孩子都有在学校接受艺术教育的权利。”冈德说:“这些项目不是多余的,而是一个既能带来学术效应也能带来乐趣的持续的东西。”迄今,工作室已经投资了超过9千万美元,以服务于超过700各地方的3至23岁不等的孩子,现在,工作室仍然在超过150座公立学校、托儿所、社区组织以及博物馆里进行着。

  “在艺术中,没有对错。”冈德继续说道:“如果一个孩子做了一个不像另一个孩子的兔子,这不是他的错。我认为艺术应被当做为了自己而教授,而且它也能够轻易地与其他学科相联系起来。它能帮助孩子们学习科学、数学、语言学。”正如她这样构想,冈德认为艺术家可以直观的明白宏观的东西,并却能够从给于自己艺术时间与空间的一份稳定的工作中得到好处。

  与纽约教育局合作的工作室,首先将艺术家训练为教师,接着分配给每个学校一些申请人员,让校长决定是否接受。尽管这个项目资金将百分之80的预算用于行政支援、物资、不断进行的师资等,它仍然要求参与学校自己完成剩余部分。在早期,冈德建议学校应当有一些财政承担。

  “如果一切都免费,就不会有社会参与了,”冈德解释道:“学校不会试着去聚集资金并且吸引家长参与进来,或者让他们的老师明白这个项目有多重要。反之,他们会真正的被这个项目吸引住。”

  在项目开始的第一年,工作室在三个学校进行试验,马上被学校系统所接纳。两年后,冈德雇佣了汤姆·卡希尔——一位在布鲁克林博物馆有过丰富执教经验的艺术家——作为组织的主席以及CEO,卡希尔很快扩大了参与学校以及项目服务的数量。除了向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孩子们提供服务,工作室还积极地向幼儿园之前的儿童、周末工作坊、青少年学徒班、艺术学校考前班、博物馆实习的大学生等不同群体提供帮助。

  “我们已经发展出专业并综合的艺术环境,能够面向各种学校以及各个年龄段的群体。”卡希尔说道。在2004年,他被教育部门邀请,担任一个旨在创造一系列艺术教育标准的委员会主席。这个叫做“艺术教学蓝图”的计划,现在已经在纽约公立学校中得以施行。

  “工作室已经变为学校雇佣教师的动力。”卡希尔继续说道,这被认为是当工作室能够在学校内运行并且建立自己的艺术项目时的一个大的成就。为了实现并支持艺术项目,工作室现在为学校直接雇佣的艺术家辅导员们提供大量专业辅导。

  冈德与卡希尔都相信,视觉智力能够弥散到其他科目以及整个生活中,他们也一直坚持着这一观点。自从2009年开始,工作室与国际咨询公司Metis公司一起,研究完整又严格的艺术教育对特困城市学校的中心课程有什么影响。通过使用过“艺术教学蓝图”与没有使用过此计划的学校的对比,初步研究显示,这个计划能够提高学生的读写与数学能力,提高教师对自己工作的满足感,提高校长关于鼓舞家长参与儿童教育计划的自觉性。

  “创造力与艺术密不可分。”卡希尔说道:“我们知道一旦孩子们思考、回答、要求看艺术作品并描述它的时候,他们就在使用级别更高的思考功能。以上所提的关键能力就是我们说的21世纪的劳动力技能。”


(编辑:黄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