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国家画院“艺术公益大讲堂”开讲

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陈璐
0

  4月13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承办的“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在北京开讲。

  作为该活动的第二讲,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为现场300余位听众做了主题为“汉字书法的兴衰与中国文化的命运”的讲座,从艺术与文化、艺术与科学、艺术与生命、书法与养生、书法与教学5个方面阐述了中华民族3000多年的书写历史。与此同时,“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曾来德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办。展览将持续至4月25日。

  据了解,2014年,“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计划举办18期,聘请知名度较高的艺术家、文化学者、研究员、大学教授等前来授课,免费向公众开放。授课内容将囊括美术、书法、音乐、舞蹈等艺术门类,通过丰富、新颖、接地气的内容,为听众呈现多样的文化艺术盛宴。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