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奋力谱写文艺繁荣新篇章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连日来,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地方文联持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决议》全文谈心得体会,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并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将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中国影协

  中国影协第一时间组织主席团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影协副主席于冬、尹力、尹鸿、成龙、任仲伦、苏小卫、吴京、张涵予、黄渤、喇培康等撰写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从新的实际出发,指明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实现路径,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百年大党的定力和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电影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如何发展中国电影、创作怎样的电影作品、造就怎样的电影人才等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电影工作、拍出好电影、实现电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这个历史交汇点,我们电影工作者必当不负期待、不辱使命,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化为作品立意之本、创作实践之基、为人从艺之道,用电影讲好中国故事,塑造更多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电影人应有的贡献。

  中国杂协

  11月19日,中国杂协组织召开杂技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以及李宁、刘全利、张红、徐秋、刘全和、袁悦、吕立民、韩涛、胡金玲、邬鹏程等杂技、魔术、滑稽表演及杂技管理、教育、创作、理论研究等各领域的杂技家代表与会。座谈会由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大家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历史成就,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对我们开拓新征程、奔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杂技界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更加扎实地在杂技界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杂技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培训活动,引领广大杂技工作者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坚守理想信念中守好“红色根脉”,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河北省文联

  11月15日,河北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全文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传达了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河北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固基础、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激活力、抓落实。

  上海市文联

  11月17日,上海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夏煜静,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沈文忠、韩陈青及文联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夏煜静主持。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推动文联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到认真做好年终总结、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上来,扎实推进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全国文代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动文联工作取得实效。

  湖北省文联

  11月12日,湖北省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主持会议,省文联全体党组成员,各部室、协会负责人,部分驻会艺术家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会公报和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宣传文化战线单位,湖北省文联要先学一步、做在前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策划主题文艺创作,组织文艺家正面发声,做好《决议》的宣传推介,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继续实施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五个一”、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百千万等文化惠民工程,大力推动文艺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度融合,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

  海南省文联

  11月14日,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广大作家艺术家以实际行动和实干实绩体现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海南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奋力谱写自贸港文艺繁荣新篇章。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既要体现“文”的特点,又要突出“联”的优势,更要形成“界”的实力,坚持正确导向,集中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精品力作,培养一批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优秀作家和艺术家,打造一批具有较高市场性价比的文艺品牌项目,加强“文艺两新”管理和扶持,加快网络文艺融合发展,组织好“南海文艺奖”评选,做好文艺繁荣“十四五”规划,推动文艺家协会和文联的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在海南文艺界形成争先创优、共创繁荣的良好局面。

  四川省文联

  11月15日,四川省文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会议,文联党组成员以及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和所属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了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四川省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大家表示,将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陕西省文联

  11月15日,陕西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主持会议,文联党组成员以及机关各处室、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迅速在全省文艺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陕西省文联将开展集中研讨和专题培训,广泛组织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往实里走、往心里去,不断厚植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对标对表年度任务要求,高质量抓好年底工作收官,提早谋划布局明年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引领陕西文艺界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青海省文联

  11月15日,青海省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主持会议,省文联党组班子成员及处级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文联当前和今后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文联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机关党委要牵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安排和督促检查,文联各部门、各协会、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本单位、本协会、本支部的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计划、学习措施“四落实”。要履行好文联主责主业,抓好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学习宣讲,组织文艺工作者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好、阐释好全会精神。要发挥文联各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设置专题专栏,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不断推动学习实践创新。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