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开创文艺繁荣新局面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本报讯 连日来,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等相关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艺界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中国剧协 

  11月15日,中国剧协召开2021年度理论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中国剧协分党组班子、中心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上传达了中国文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要求,协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剧协和广大戏剧工作者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扎实组织开展好协会主席团成员专题学习、局处级集中学习、文联网络云平台在线学习等8项重点学习任务。推动全体党员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导广大戏剧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在戏剧界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和阐述了我们党“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党领导国家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党向世界昭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性文献。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中国影协 

  11月12日,中国影协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主持会议,并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孙崇磊出席会议,中国影协副秘书长杨烨,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智勤等列席会议。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紧抓实电影界的学习传达、宣传宣讲、教育培训、贯彻落实等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电影工作者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电影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之中,为实现“电影强国”建设目标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音协 

  11月15日,中国音协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国音协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主持会议。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张天文出席会议。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会议提出,要按照中宣部和中国文联相关部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音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责任、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班子扩大会、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和专家授课辅导、学习培训等各种载体,推动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通过主席团会、理事会、工作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组织音乐家和音乐工作者代表进行专题学习,在音乐界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协会所属“五刊一报”和网站、各新媒体平台要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做好音乐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的宣传展示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国舞协 

  11月15日,中国舞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受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委托,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主持会议。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斌,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萍及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六中全会议题的重大政治考量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舞蹈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把握中国舞协机关的政治属性,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动舞蹈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中国杂协 

  11月15日,中国杂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主持会议,并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出席会议。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杂技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历史使命。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杂技事业、杂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安排和中国文联党组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视协 

  11月15日,中国视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范宗钗,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及协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范宗钗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文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中国视协的学习贯彻任务和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视协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和电视艺术工作者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安排和中国文联党组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 

  11月11日,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徐粤春主持会议,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杨晓雪及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下一阶段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评协的学习贯彻任务和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一是做到普遍联系学,拿出看家本领。要联系思想学、带着感情学、坚定信仰学,学懂公报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认识历史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二是做到持续深入学,强化理论武装。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稳固的理论基石,先进理论武装是文艺评论的底气之源。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决议》全文,在深学细研、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夯实文艺评论的理论基础,切实提高在更高层面上思考文艺评论事业和文联工作深层次问题的能力。三是做到结合工作学,迅速贯彻落实。要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推深做实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文联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起来,通过中心主任办公(扩大)会、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及中国评协主席团会、理事会、文艺评论人才培训班、论坛等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研讨活动,不断地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向深入。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