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领导慰问百岁党员罗焚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11月4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来到中国文联机关离休干部罗焚家中,为这位参加过抗战的老兵、有着83年党龄的老党员送上百岁生日祝福。

  李前光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向罗老送上鲜花、蛋糕和慰问金,转达了中国文联党组对罗老的关心和慰问,并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健康情况、日常生活安排等。在了解到罗老在高龄时仍然坚持读书、写作、锻炼后,李前光对他表示敬佩并祝愿他身体健康,希望他在身体精力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写作回顾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

  罗焚简要回顾了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自己的生活态度和日常生活情况,并感谢中国文联党组的关怀。“我一直以来都在做个‘实验’,看看能活到100岁的人,自己都能做哪些事情?我的经验是多读书、勤锻炼、多料理家务。”罗焚谈及自己的长寿经验时说。

  罗焚1921年11月4日出生于四川重庆农村, 1936年开始参加抗日救亡活动,1938年5月在延安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期间,在晋西北八路军一二O师政治部负责民运工作。解放战争期间,在东北野战军司令部工作。解放后,在外交部、中共中央马恩列斯著作编译局、中国文联等单位工作。1982年离休。

  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国强、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汪泽等陪同前往。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