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视协召开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视协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10月29日上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召开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工作会议,进一步规范中国视协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工作,持续加强对艺术考级工作的全流程监管,有效堵塞防范各种问题风险,正确引领艺术考级工作的健康发展。中国视协分党组领导,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全国各地区考级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主持。根据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近日,中国文联出台了关于有效加强艺术考级管理的相关文件,按照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同志要求,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有关部门结合中国视协考级工作实际情况,拟定了《中国视协关于有效加强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管理的意见(试行)》,并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中国文联、中国视协关于有效加强考级管理的文件精神,并对今后考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中国视协对考级工作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按照中国文联巡视整改、深化改革、以案促改的相关工作要求,相继制定出台了《中国视协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管理办法(试行)》;重新核定了全国各考点、考官信息;组织开展线上考级工作调研;启动设计研发服务管理“云”平台;依照新办法、新要求有序启动本年度暑期考级;针对疫情实时动态,统筹做好考级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逐步推进考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管理。 

  最后,高健副秘书长强调,各省级承办单位要认清考级工作管理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有序开展考级工作;切实增强考级各项工作的监督、管理,定期开展行业自律教育培训,维护考级秩序;进一步加强与当地视协的沟通,充分发挥其专业人才优势,提升考级品牌影响力;建议各省级承办单位打造考级管理平台,为考生提供便捷服务,做到考级工作全过程留痕,逐步实现与正在建设的中国视协考级云“平”台有效对接;统筹做好考级与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不具备相关疫情防控条件的考级活动,按照属地要求,宁可不考或缓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中国视协将于近日印发《中国视协关于有效加强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管理的意见(试行)》,要求各承办单位逐项对照检视,认真贯彻执行,共同构建考级工作运行规范、监管到位、健康发展的新格局。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