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湖南省文联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  作者:

 

近期,湖南省文联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着力在全省文艺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6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文联主席鄢福初在湖南省文联第五次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中,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基本框架和通过《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二是各支部集中学。湖南省文联机关党委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民法典》学习宣传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积极行动,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认真记录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三是张贴漫画引导学。在湖南省文联办公楼张贴了《民法典》宣传漫画,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理解《民法典》所蕴涵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基本理念。四是下发通知号召学。下发了《湖南省文联关于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市州文联、省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各文艺类社会组织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永州市文联通过在市文联公众号“一脉湘水”上发布宣传学习《民法典》文章,设置《民法典》原文链接,并持续更新宣传《民法典》的电子标语,为文艺工作者学法普法提供便利、快捷的途径;株洲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民法典》专题学习,并统一发放了《民法典》,要求机关干部人人自学;娄底市文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宣传《民法典》,为干部职工发放《民法典》实用版工具书籍,引导文艺工作者原原本本学;湖南美术馆召开了《民法典》学习讨论会,在馆内电子屏上滚动播出《民法典》学习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来源:湖南省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