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图片新闻

百花深处 人民心间 大众电影百花奖六十年主题展开幕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博
0

  9月8日,由中国影协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大众电影杂志社支持的“百花深处 人民心间——大众电影百花奖60年主题展”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出席开幕仪式。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陈玲,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在开幕式上致辞。

  邓光辉、郝向宏、康伟、朱虹子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葛优、卢奇、唐萍、杜江等电影艺术家,以及中国影协、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出版社、大众电影杂志社、中国电影博物馆各处室负责同志等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众电影百花奖于1962年由中国文联所属中国影协《大众电影》杂志创办,是新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电影评奖,也是唯一一个群众性电影奖项。2022年,正值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6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出本次主题展,集中回顾大众电影百花奖举办60年来中国电影繁荣发展的历史与成就,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的创新突破和电影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旨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电影工作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新时代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前进动力。

  张宏、葛优、邓光辉、陈玲、郝向宏、康伟共同为展览启幕。

  陈玲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主题展将全面回顾大众电影百花奖60年来发展历史与成就,展现新中国电影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广大电影人,永葆初心,为新时代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电影在百花深处绽放,在人民心间盛开。

  闫少非在致辞中介绍,本次主题展将集中展示大众电影百花奖60年的发展成就,全面展现新中国电影的光辉历程。面向未来,大众电影百花奖将一如既往地高举以人民为中心的旗帜,在中国特色电影发展之路上不断传承创新,加强鼓励引导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电影艺术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表演艺术家卢奇表示,自己因为在电影《邓小平》中的演出,获得了第二十六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他至今仍怀念那段艰辛的创作岁月、记得那些共同奋斗的同事们。他表示,非常期待在本次主题展上重温大众电影百花奖60年的发展历程、看到《大众电影》杂志经典而精彩的封面。

  第三十四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获得者、青年演员杜江表示,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60年来,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获奖电影人,他们每一个都是榜样式的存在。参观本次展览,观众就像乘坐一台时光机,重温了大众电影百花奖6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在此过程中体味到电影的光影魔力和演员塑造角色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展览主要选取百花奖创立60年来《大众电影》刊发的有代表性的获奖电影作品和获奖电影人物图片、不同时期的镀金百花奖圆雕奖杯、纪念活动视频及部分获奖代表名人书法复制品等珍贵资料和史料,与广大影迷和社会公众共同回顾这一段观众和电影携手走过的光辉岁月。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