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2022年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编剧培训班在九江举行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电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9月20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九江市文联承办,江西省影视协、九江市影视协、九江市作协协办的“2022年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编剧培训班”在江西九江举行开班仪式。

  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作开班动员并作专题辅导讲座,围绕主流价值影片创作讲授本年度青年编剧培训班的第一课,从紧密联系时代发展主题,探寻创作初衷,找准艺术创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江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李小军,九江市文联党组书记王建新,九江市作协主席蔡勋以及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江西省文联、九江市文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0余名青年编剧人才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为期7天。

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  闫少非发言

 

江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西省作协主席  李小军发言

 

九江市文联党组书记  王建新发言

  闫少非指出,本次培训既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艺方针政策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贯彻中国文联开展文艺工作者大培训大提高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广泛联系电影工作者尤其是新文艺群体电影人的具体抓手。培训旨在邀请国内知名理论学者和一线创作人员共同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电影该如何写、如何做的问题,要把党中央的文艺政策转化成电影工作者创作的思想源泉和动力,传递到广大青年电影人中去,要厘清并处理好创作主题与时代发展,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题材内容和人物内心,宏扬主旋律与观众市场的四大关系。

  九江市文联党组书记王建新表示,本次培训致力于培养和扶植新人,将有力助推九江繁荣发展影视剧本创作,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编剧人才;同时,对于进一步激发九江作家、影视家创作热情,转化影视产品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意义。

  培训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芦苇、路海波、刘江江、张吃鱼、鹏飞、张晶、王纲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导演、编剧、制片人等为参训学员进行专业授课、创作分享,培训期间还将前往九江市博物馆、陶渊明纪念馆调研,开展影视创作实践和创作研讨等活动。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