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清华大学、中央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三家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在京揭牌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平文
0

清华大学、中央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

三家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在京揭牌

  中国艺术报讯 近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与清华大学、中央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共建的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中国文艺评论(清华大学)基地、中国文艺评论(中央音乐学院)基地、中国文艺评论(首都师范大学)基地分别在京揭牌。

  9月16日,中国文艺评论(清华大学)基地揭牌仪式暨“影视作品评估体系建构”多方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活动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指导,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中国文艺评论(清华大学)基地共同主办。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共建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的决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和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刚共同为中国文艺评论(清华大学)基地揭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和彭刚共同签署《基地共建协议》。仪式上,还向中国文艺评论(清华大学)基地主任尹鸿颁发了聘书。揭牌仪式后,“影视作品评估体系建构”多方论坛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积极分享经验体会、建言献策。

  9月16日,中国文艺评论(中央音乐学院)基地揭牌仪式暨新时代中国音乐评论发展论坛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活动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指导,中央音乐学院主办,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研究所、中国文艺评论(中央音乐学院)基地共同承办。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共建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的决定》,签署了《基地共建协议》。徐粤春和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共同为中国文艺评论(中央音乐学院)基地揭牌。仪式上,还向中国文艺评论(中央音乐学院)基地主任周海宏颁发了聘书。揭牌仪式后,新时代中国音乐评论发展论坛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举办,与会专家围绕“新时代中国音乐评论的发展方向与对策”“音乐评论的基本要求和基本原则”“音乐评论的文本品质”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9月17日,中国文艺评论(首都师范大学)基地揭牌仪式暨“新时代文艺评论的趋势与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活动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艺评论(首都师范大学)基地、首都师范大学艺术与美育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文艺评论研究中心主办。揭牌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共建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的决定》,签署了《基地共建协议》。徐粤春和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共同为中国文艺评论(首都师范大学)基地揭牌。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等出席活动。仪式上,还向中国文艺评论(首都师范大学)基地主任王德胜颁发聘书。揭牌仪式后,“新时代文艺评论的趋势与建设”学术研讨会举行,专家们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艺评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去年7月,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加强文艺评论阵地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中国文联出台《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实施方案》,作出了“择优建立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的部署,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与15家单位共建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共同推动文艺评论事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公布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名单后,各基地陆续挂牌。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