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航天书法家协会在京成立

时间:2022年09月24日 来源:央视网 作者:
0

 

中国航天书法家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9月22日,中国航天书法家协会成立大会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航天职工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在京举行。

  据了解,中国航天书法家协会由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联合成立,旨在推动书法篆刻艺术在航天系统的传承、繁荣与发展。

  中国航天书法家协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航天科技集团原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齐国生当选理事会主席,郝长峰、龚界文当选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张为民等三人当选理事会副主席。协会秘书处设在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任命程亮为秘书长,王新、詹兴邦为副秘书长。

与会嘉宾共同为中国航天书法家协会揭牌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航天科技集团党组副书记方向明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社长李殿仁,航天科工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龚界文,航天科技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郝长峰、副部长钟璞,院党委书记王国辉,院党委副书记张为民等出席大会。

  方向明在致辞中表示,成立中国航天书法家协会,就是进一步赓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航天文化和航天系列精神,传播航天正能量,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增强民族复兴的信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航天强国建设。他希望航天书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形成协同的内外格局,培育德艺双馨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文化和航天事业添色添彩。

  苏士澍表示,航天系统人才济济、藏龙卧虎,许多航天人热爱书法,坚持练习,在书法艺术上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航天书协的正式成立,是航天系统和中国书法界共同的大喜事,后续将继续大力支持航天文化领域的发展,弘扬航天系列精神,关心帮助航天书协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郑晓华表示,希望航天系统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深入学习研究传统经典,不断提高书法创作水平,努力服务基层,丰富基层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希望大家多走进科研生产一线,感受奋斗精神,记录奋斗足迹,用书法讲好航天人的故事,为当代书法增添精彩的航天人篇章。

  齐国生在答谢辞中表示,成立中国航天书法家协会,既是广大航天书法爱好者的心声和期盼,更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航天文化,传承航天精神,不断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航天科技和书法艺术有机融合的重大举措。航天系统的书法工作一定能够开创新局面,铸就新辉煌,一定能够为建设文化强国、航天强国作出积极的贡献。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与会嘉宾参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航天职工书法篆刻作品展并参与现场笔会,苏士澍、李殿仁、郑晓华、张飙、郭永琰等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丹心豪情。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航天职工书法篆刻作品展是中国航天书法家协会成立后举办的第一场展览,由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指导,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承办。本次入展作品300余幅,同时展出特邀书法家作品19幅,充分表达了航天职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喜悦心情和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航天事业的一片赤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伟大的航天梦、强军梦、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