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九月颁奖

时间:2022年08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
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九月颁奖 

  8月22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宿迁市委、宿迁市政府和江苏省曲协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出席发布会。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江苏省曲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等主承办方负责人,中国文联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在京曲艺界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据介绍,本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共收到来自中国曲协32家团体会员、艺委会、曲艺联盟、中直文艺院团、省级文化馆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有关团体报送的472个节目,报送数量为历届之最。日前,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评工作已在京结束,评奖结果在经过公示、报批等环节后正式发布。

  本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包括12项内容,涉及颁奖仪式、主题采风、名家讲坛、惠民演出、实地采访等。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重中之重,9月16日,“喜迎二十大说唱新时代”宿迁牡丹颂——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暨惠民演出将在宿迁举行。

  颁奖仪式前后还有11场活动,包括7场演出、1次采风活动、1次名家讲坛、1次媒体记者实地采访和1个研修班。其中,“乡音乡韵乡情”——中国曲艺之乡(名城)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等3项活动已完成。接下来的8场活动都将于9月举办,分别是:9月14日晚,在宿迁市宿城区政府礼堂举办“楚汉雅韵” ——宿迁市获奖优秀曲目汇报展演;9月15日,在“喜迎二十大共建大运河”——曲艺名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运河采风创作活动中,曲艺名家将对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大项目建设工程进行调研采风;9月6日至17日,将举办“美丽中国看名城百家媒体话曲艺”活动;9月17日下午,在“江苏文艺·名家讲坛”活动中,曲艺名家巩汉林将走进宿迁学院,为广大师生作精彩演讲和现场演绎;9月17日下午,在宿迁市箭鹿集团举办“曲苑牡丹花正红”——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奖曲目惠民演出;9月17日晚,在宿迁市牡丹剧院举办“世界说唱嘉年华”——国际说唱艺术优秀节目专场展演;9月21日晚,在扬州市戏曲园剧院举办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到基层”专场汇报演出;第四期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高级研修班也将于9月在宿迁举办。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今年迎来了第十二届。经过20多年的不断发展,该奖项已成为发掘曲艺人才、繁荣曲艺创作的重要平台,和提升曲艺艺术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品牌。

  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自2006年落户江苏,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