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2022年度行业电视荣誉盛典”致敬每一位行业奋斗者!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2023年的春天,“行业电视荣誉盛典落户岭南文化的发源地广东佛山。本次荣誉盛典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文艺网、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组委会特别支持,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佛山市委员会、佛山国际商会、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佛山珠影文投影视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国教育电视台艺术教育中心、缪柯(广东)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省有给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一场行业人讲述行业故事,行业人歌颂行业精神的澎湃盛典。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22行业电视荣誉盛典”正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通过优秀行业电视节目展评展播,表现行业电视人坚持守正创新,自信自立,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任务,不仅从行业内部获取养分讲述行业故事,更立足于宣传佛山与岭南文化。

  本次荣誉盛典在富有岭南文化特色的佛山狮鼓的鼓声中拉开帷幕,传统的粤剧念白搭配不同行业方阵的入场,通过动感十足的身段、舞狮表演与佛山特色歌曲《此生遇见》《荔枝颂》相结合的手法,将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流行的内容结合在一起,烘托出各个行业迎接新时代的新气象,共同奔向美好未来的热烈氛围。

  一、新征程新精神,“2022行业电视荣誉盛典”弘扬行业新风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行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劳动精神兢兢业业,以奋斗精神日积跬步,以奉献精神夜以继日,以创造精神改变世界,以勤俭节约精神累积成果,新时代行业精神有了新风尚,不变的是行业人脚踏实地,以双手成就未来的信念。

  2022行业电视荣誉盛典以二十大报告中的五大精神集结篇章,每一篇章或配以感人至深的行业故事,或配以赏心悦目的歌舞节目,亦或有极富佛山特色的舞剧表演,行业电视人在2023年的春天欢聚佛山。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行业电视荣誉盛典以澎湃的热情,为行业人过往的十年画上璀璨的逗点,更为行业新一个十年的发展打响火热的开场,行业人不会忘记,在这里,舞台永远广阔,明天永远向上。

  二、新征程新思考, “2022行业电视荣誉盛典”讲述行业新故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行业电视人坚持以行业劳动者为中心,以行业为土壤,创作一批批表现行业新动态、启发行业新思路、发扬行业新精神的电视节目。

  2022年度行业电视节目推介活动共征集到行业题材作品2600余部,经过多轮专家评委的严格把关与评议,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本次评选出的最佳作品以其自有的温度与深度,表现了新时代下行业发展的新风貌,与时代的新气象同频共振。行业电视人以多个挖掘角度与娴熟的创作技巧,记录了行业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凸显了行业人奋发拼搏,踔厉前行的精神。

  “2022行业电视荣誉盛典”从推介的优秀作品中挖掘富有时代精神的感人故事,以铁路、农林、电力等多个行业内容为切入点,体现国家支柱行业的从业者坚守岗位,传承技艺,寻求创新的使命故事,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新一年的开始,祖国大地生机勃发,中华文明历久弥新。行业从业者已经准备好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启奋斗新的篇章。

 

  三、新征程新起点,“2022行业电视荣誉盛典”展望行业新蓝图

  过去的十年,是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十年,而2023年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行业从业者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带着对生活的无限希望,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以行业人饱满的热情展现自身风采,实现自我价值,为祖国向前,为梦想喝彩。

  本场荣誉盛典以“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为主题,体现新征程新方向,共赴新未来,以创意十足的粤剧秀,表现充满朝气与拼搏精神的行业人形象,以动人抒情的歌唱节目,表现行业人的坚韧与执着;以娓娓道来的主题对谈抒发行业人对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每一个行业人都是主角,每一个行业人都是英雄,每一个行业人不仅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新征程的开创者、建设者。

  四、总结行业故事,凝聚磅礴力量,彰显昂扬风貌,开启时代新征程

  别出心裁。创造创新既是行业发展的重要组成,更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2022行业电视荣誉盛典的整体方案无一不体现着“创新”二字。从融合时代元素与先进舞美技术的华丽舞台,到将行业元素与文艺节目相结合的创意内容,荣誉盛典将“创新”的理念贯彻到底,唱响时代新旋律,开启时代新征程。

  行业精神。作为行业电视的年度盛会,2022行业电视荣誉盛典中以大量的行业元素,讲述了属于行业人自己的故事。通过充满巧思的文艺节目,唤起行业人的奋斗记忆,彰显行业人的昂扬风貌。在时代进程中,一代又一代的行业人奋斗在一线,前赴后继,以自己的力量书写行业传奇。

  岭南风韵。2022行业电视荣誉盛典落地佛山,行业的种子种植在佛山的土地上,汲取的是岭南的悠久历史与传统文化,绽放的是一朵带有佛山特色的行业之花。佛山狮鼓,粤剧念白、身段与武打,武术宗师,古风舞剧,在与行业元素融合的同时,无处不表现着佛山独特的岭南风情。行业电视蓬勃发展,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源远流长,荣誉盛典以这一江一河为源头,歌颂行业电视的蓬勃发展,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并以此向奋斗在一线的行业工作者致敬。

  本次盛典主持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关凌、马广超,青年演员侯京健、颜丹晨共同担纲。知名文艺工作者和行业奋进者代表刘之冰、曹磊、宗峰岩、斓曦、许斌作为行业主讲人动情讲述行业故事,曹骏、陈小纭、陈瑶、张睿、汪睿、张紫宁、梁凡、连淮伟等演艺界代表为盛典贡献了精彩的表演。整场荣誉盛典,兼具艺术水平与社会效益,不仅在节目形态上大胆突破,融合行业元素与岭南文化,创造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文艺内容,更承担了展现行业电视节目展评展播活动成果,讲述行业故事,弘扬行业精神,在春意盎然的佛山,以一场各行各业的大联欢,为开局之年唱响了属于行业人的新征程之歌。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