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煤矿文联专业协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7年04月01日来源:中国煤矿文联作者:辛凡忠

中国煤矿文联专业协会工作会议现场

  3月30日上午,中国煤矿文联在北京召开专业协会工作会议,会议就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的主题、举办形式、文艺作品创作等进行了研究部署。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秘书处处长徐迅,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中国煤矿文联所属煤矿作家、美术、书法、摄影、集邮、曲艺、舞蹈、音乐、影视戏剧、文化理论、朗诵、志愿者等专业协会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主持。

  梁嘉琨在会上强调,文艺活动是文化发展传承的重要形式和载体,各艺术门类都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的延续,中国煤矿艺术节作为荟萃煤炭行业文化成果的重要平台,要突出文化的精神引领作用,突出群众性和参与性,把重心放在基层,重点关注并发掘反映煤炭行业发展成就,体现煤炭人优良品质、过硬作风、思想内涵和精神境界的优秀文艺作品。各专业协会要紧密联系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贴近人民,创新文艺活动形式,培养煤炭行业职工群众的艺术兴趣和爱好,让更多的煤炭人认识艺术,走进艺术,努力用优秀文学艺术作品讲述行业故事,展示行业成就,提升行业自信。

  庞崇娅指出,历届中国煤矿艺术节都以贴近行业发展、突出时代特色为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培训指导、比赛观摩、展演展览等活动,不仅对煤炭行业文化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也已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培养文艺队伍、丰富矿区职工精神生活的重要平台。各专业协会要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当下文艺发展趋势,调集资源,开动脑筋,就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开展方式、举办形式、创作方向等提出有操作性的具体建议。

  张强通报了今年煤矿文联的主要工作部署情况,并就各专业协会有关具体任务进行了重点安排。

  会上,煤矿文联所属各专业协会负责同志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就各艺术门类的现状和活动组织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目前社会上热门的文艺项目作了分析和研究,并结合煤炭行业特点,交流了艺术节各系列活动的策划思路和设想。

  据悉,煤矿文联还将适时召开煤炭行业基层文联工作会议,广泛征求意见,扎实筹备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动员各方力量,共同为举办好行业艺术盛会,加强煤炭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煤矿文化艺术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中国煤矿文化艺术志编纂工作等事项。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