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煤矿文联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南昌召开

时间:2017年03月23日来源:中国煤矿文联作者:辛凡忠

中国煤矿文联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现场

  3月22日,中国煤矿文联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南昌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张本清,江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苏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副会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广德,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郭振友,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付伟、刘万义、张宇、王和贤、薛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王振芳,煤矿文联理事代表,2015—2016年度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梁嘉琨主持。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

  梁嘉琨充分肯定了近年的煤矿文化工作成绩。他指出,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心怀矿工,情系矿山,是一支有激情有才华的队伍。煤炭行业需要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也需要深入矿工内心深得矿工喜爱的文化艺术,今年要抓住文艺作品创作这个核心,用优秀文艺作品弘扬矿工伟大精神,积极为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做好准备工作。他强调,煤炭工业深化改革,需要物质文明的极大发展,也需要文化建设的不断加强,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他希望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培养文艺爱好,树立艺术追求,用文艺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增强为煤炭行业文化工作服务的信心;希望广大煤炭企事业单位要把煤矿文艺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着力发掘煤炭行业各文艺领域的领军人物。  

江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苏启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强

  赵苏启在会上致欢迎辞。

  庞崇娅代表煤矿文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煤矿文化艺术工作成效、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煤矿文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煤矿文联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6年的煤矿文化艺术工作。煤矿文联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的精神指引下,围绕煤炭工业改革脱困、转型升级,化解过剩产能的关键任务,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立足矿区、服务矿工”宗旨不动摇,不断探索和把握煤矿职工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情况,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如召开冀中能源杯·第三届感动中国的矿工发布会,组织实施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推选、二度创作及展演活动,启动第七届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评选,举办“百矿千名”煤矿文化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第三届高级研修班,开展 “送文化进矿区”文艺志愿服务,承接中国美协“第五届西部少数民族精品高研班”青年美术家赴煤矿采风写生活动等。2017年,煤矿文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重要讲话精神,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突出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紧紧围绕煤炭工业的中心工作,重点做好“全民阅读·书香煤海”职工读书活动,筹备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安全生产主题文艺作品创作,“百矿千名”煤矿文化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第四届高级研修班,“送文化进矿区”文艺志愿服务,煤矿文化艺术志编纂,第七届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评选等10项重点工作。

  张强宣读了2015—2016年度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主持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大同煤矿集团文体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浩明、山东能源淄矿集团王长安分别代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2015—2016年度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接受表彰

2015—2016年度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接受表彰

同煤集团文体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浩明代表先进单位在会上发言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王长安代表先进个人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全体代表在会议期间就煤矿文化艺术工作创新发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煤矿文联即将举办的各文艺活动有关事宜和下一步煤矿文化艺术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


(编辑:单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