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举行2017年新春联谊会

时间:2017年01月14日来源:中国煤矿文联作者:辛凡忠

  1月13日上午,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2017年新春联谊会在煤炭大厦举行。中国煤矿文联原主席梁东、许传播,中国煤矿文联原副主席费文忠,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及煤矿文联各处室、《阳光》杂志社、所属各专业协会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了联谊会。

  联谊会由刘俊主持。张强对煤矿文联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2017年的主要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各专业协会负责同志也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及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汇报。

  梁东、许传播、费文忠等煤矿文联老领导在会上谈了对当前煤矿文艺工作方向和工作核心的想法,他们勉励煤矿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努力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有“生根”和“铸魂”意识,要“深扎根”“开新花”,自信图强,改革复兴。煤矿文联要带领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争做新时期传承发扬伟大中华文明的旗手。

  大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结合当前煤炭经济形势和文化工作现状,就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第四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第七届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评选活动等重大文艺活动的主题、组织形式、开展方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庞崇娅在总结讲话时对煤矿文联老领导关于煤矿文联工作的具体想法和重要建议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煤矿文联将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工作方式,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守煤矿文艺工作阵地,用先进文化理论和优秀文艺作品为煤炭工业改革脱困、转型升级提供坚强文化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立足矿区、服务矿工”宗旨。她还强调了各专业协会文艺作品创作、《阳光》杂志和《中国煤矿文化艺术志》的编纂等有关工作。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