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四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筹备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6年10月13日来源:中国煤矿文联作者:辛凡忠

第四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筹备工作座谈会现场

  10月12日,第四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筹备工作座谈会在北京煤炭大厦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广德、中国煤炭报社社长马占平、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付伟、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巡视员赵玉清、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调研员李姗珊、中国煤矿文工团副团长周志龙、内蒙古伊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祁文彬、内蒙古伊泰集团副总经理翟德元、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主持。

  座谈会上,刘俊介绍了中国煤矿文联的基本情况和全国煤矿文艺品牌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历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作了重点说明。王广德、赵玉清、马占平、付伟、李姗珊等分别代表活动主办、协办单位对举办第四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的相关工作设想作了发言和交流,提出了弘扬煤矿工人优秀品质和展现煤矿工人感人事迹要结合新兴媒介,采用多媒体手段,推选过程中要深挖典型、注重细节,宣传工作要持续化、立体化等许多创新性的建议。

  梁嘉琨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中国煤矿文联搭建的这个全国煤炭行业文化艺术工作平台非常重要,通过多年来举办的中国煤矿艺术节、安全生产文艺活动、全国煤矿乌金奖、走基层志愿服务、各专业门类文艺展演等诸多重大文艺品牌活动来看,也发挥出了应有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每一届的成功举办,都凝聚着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心血。对于第四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由伊泰集团来承办,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伊泰集团作为煤炭行业文化建设工作的一面旗帜,多年来一直热心参与行业、社会的公益事业,承办这次活动,体现了伊泰集团对煤炭行业的真情实感,高度的社会责任和行业责任以及对全国550万煤矿职工的热爱。

  祁文彬代表活动承办方内蒙古伊泰集团就活动承办的有关事宜作了发言,他说,伊泰集团上下一致感谢活动各主办单位的认可,能够承办这次活动,是伊泰人的荣幸,伊泰集团将一如既往的秉持“感恩·回报”的企业文化理念,以严谨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做好活动有关承办工作。翟德元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全社会全行业更加深入地了解煤矿工人这个群体,认识到矿工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