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通报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年07月02日来源:中国煤矿文联作者:辛凡忠

  6月30日,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通报会在京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监督三处处长李树国,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石油文联、中国石化文联、全国公安文联、中国检察官文联、中国金融文联、中国航空文联、中国电力文协、中国冶金文协、中国建设文协等产(行)业文联(文协)、文工团负责同志及《工人日报》《中国艺术报》《中国安全生产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监察专员杨占科主持。

  会议通报了活动组织开展和评审结果情况。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由中国煤矿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承办,12个产(行)业文联(文协)协办。活动从2015年2月正式启动到今年6月结束,历时近一年半时间,充分发挥了文联、文协组织基层辐射面广、联系作者密切的独特优势,共征集文学、歌曲、舞蹈、曲艺、小品、摄影等6种文学艺术形式的作品共1657篇(件),其中文学694篇(首)、歌曲123首、舞蹈37个、曲艺78个、小品71个、摄影654幅(组),覆盖安监、工会系统和煤矿、电力、建设、航天、石油、化工、铁路、水利、石化、银行、航空、冶金等产(行)业。活动用新创作出的优秀安全文艺作品,弘扬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发展”的主旋律,多层面、多视角表达了企业职工的安全诉求和价值取向,展示了全国安全生产所取得的成就,反映了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祝福平安的美好愿望,为提升全民安全素养,推动安全生产根本好转发挥了积极的宣传教育作用。

  为了进一步扩大本次活动在社会上的影响,活动承办方将从摄影获奖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适时在总局机关举办《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摄影获奖作品汇报展》,之后,还要在各产(行)业和基层进行巡展。后期还拟从获奖作品中遴选出10余个主题鲜明、格调向上、生活气息浓郁、有创意、有创新、适合舞台表演的优秀安全文艺作品,组织一台安全文艺作品汇报演出,并举行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表彰颁奖会。

  与会各产(行)业文联(文协)在通报会上共同审议了活动最终获奖结果,对活动开展情况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努力配合,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摄影巡回展和安全文艺演出等后期相关活动。

  杨占科在会上就进一步打磨文艺作品、深入挖掘安全生产素材等方面作了要求。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开展安全生产文艺宣传活动力度,打造安全生产文艺活动品牌。

  梁嘉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跨越产行业,把安全生产题材的文艺精品汇聚在一个平台上,从全社会的层面来统筹考量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下一步,要下大力气抓好作品的二度创作,使推选出来的优秀作品的艺术性上升一个新台阶。要珍惜工作机会,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安全生产事业作贡献。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