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荷赛奖"3名中国摄影师获奖

时间:2014年02月17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一年一度的世界新闻摄影奖“荷赛”奖于14日揭晓,美国摄影师约翰·斯坦梅耶尔凭借一幅题为“信号”的照片(下图),获得2013年度最佳图片奖。3名中国摄影师分获不同类别的奖项。

  这张题为“信号”的照片,记录的是一个月色皎洁的夜晚,一些非洲移民在吉布提的海滩上手举自己的手机,搜寻手机信号的场景。作者在图片说明中介绍说,对于来自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等非洲国家的移民来说,吉布提通常是他们在前往欧洲或者中东寻求更好生活的中转站。站在吉布提海滩上的这些移民,希望能搜寻到相对便宜的邻国索马里的手机信号,以和他们的亲人保持联系。整个画面意境优美,却和这些人物未知的命运形成强烈对比,折射出许多问题,含义深刻。

  此外,3名中国摄影师分别获得了体育动作组照一等奖、体育特写组照二等奖以及自然类单幅三等奖。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由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主办,故得名“荷赛”,是全球最具影响的专业新闻摄影比赛之一。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