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蔡武部长在京出席“匈牙利文化奖”颁奖典礼

时间:2014年02月14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2月13日,正在中国访问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多访问了新近落成的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并就匈中关系及其重要性发表讲话,同时出席了在中心内举行的“匈牙利文化奖”颁奖典礼。应匈驻华使馆邀请,文化部长蔡武出席了上述活动,并就发展中匈双边文化关系致辞。

  文化部部长蔡武致辞

  蔡武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中匈两国65年来文化交往的历史和成绩并热烈祝贺匈牙利中心作为首个中东欧国家在华设立的文化中心揭牌并运营。他说,文化中心的设立是两国民众“零距离”接触的便捷平台,将为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发挥重要作用。中匈都是本地区的文化大国,两国开展文化交流的基础雄厚,前景广阔,两国人民渴望相互了解的愿望真诚而强烈。在谈及未来如何深化和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时,蔡武从文化交流的内容、方式以及参与的主体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文化交流的新形势并提出五点建议。2014年是中匈建交65周年,蔡武表示,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努力使各项文化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效应,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业已存在的传统友谊发扬光大。

  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部长鲍洛格·佐尔坦向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颁发了“匈牙利文化奖”

  致辞结束后,在欧尔班总理和蔡武部长的见证下,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部长鲍洛格·佐尔坦向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颁发了“匈牙利文化奖”。据悉,该奖是匈牙利政府为表彰对匈牙利文化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外文化界人士而设立的政府最高奖项。克劳迪娅·杨女士因在李斯特音乐作品的诠释和演绎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而荣获该奖。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