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奋进新征程 铸就新辉煌 全国各地文艺工作者与人民共庆新春 “艺”起过年

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癸卯兔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

全国文联系统

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

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凝聚奋进新征程、铸就新辉煌的

强大精神力量

小艺从全国文联系统新媒体平台

收集部分主题活动

与大家共同感受

全国各地文艺工作者

和广大人民群众在一起

共庆新春、共享年味

共同唱响美好新生活的

  全国文艺家协会

  中国曲协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走进鄂尔多斯

  1月12日,2023中国曲协“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拉开序幕。活动邀请种玉杰、大兵、吕薇、刘全和、刘全利、赵卫国等全国知名曲艺家参与,青年曲艺演员贾旭明、张春丰、王超、金霏、陈曦,内蒙古曲艺家王占新、王舜以及鄂尔多斯乌兰牧骑演员等同台献艺,共同为广大群众带来精彩演出,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迎接新春的到来。

  中国书协

  2023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举办

  1月9日,由全国总工会指导,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书协主办的2023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在中国职工之家举办首场活动——“致敬劳模工匠”专场。活动现场,书家们挥毫泼墨,为劳模工匠代表以及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一线职工书写春联和“福”字,表达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

  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河北固安

  1月10日,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河北省文联、廊坊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礼赞二十大讴歌新时代——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河北省固安县精彩上演。演出期间,还向固安县赠送了由河北省文联邀请的12名书法、美术文艺志愿者精心创作的书法、美术作品。

  省级文联

  北京市文联

  文艺惠民|首都文艺家送“福”到北京经开区

  1月11日,北京市文联、经开区文联主办的“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春节送“福”到家惠民活动,走进经开区锋创科技园。现场除书写春联福字外,北京民协3位民间文艺家用剪纸、糖人、草编、中国结等民间艺术,带领大家重温“年味”的温暖。

  河北省文联

  “文化进万家——河北省文艺界优秀文艺人才节目展演”在“紫藤树下”栏目直播

  1月18日,河北省文联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组织“文化进万家——河北省文艺界优秀文艺人才节目展演”,精心打造一台充分展示文艺创新成果的精彩节目,面向群众展示培养人才、推介作品的成效和成果。

  辽宁省文联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丨辽宁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涌泉社区

  1月17日,辽宁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涌泉社区。活动中,文艺志愿者为居民带去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民间艺术家为群众现场剪窗花,摄影家为百姓拍全家福、赠送摄影作品。

  黑龙江省文联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 黑龙江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太阳岛雪博会

  1月16日,黑龙江省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到松花江畔,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太阳岛雪博会活动。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美好的春联和大红“福”字送上了艺术家们真挚的节日祝福,喜庆题材的国画和剪纸作品更是为春节的到来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江苏省文联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丨江苏省摄影家志愿服务走进岚山镇吴桥村

  1月11日,江苏省摄协组织全省20多名摄影志愿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村民拍摄全家福。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

  浙江省文联

  2023年浙江省“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举办

  1月12日,2023年浙江省“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东阳启动,拉开全省各地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文艺工作者们带来的演出精彩纷呈,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红红火火的场面,洋溢着浓浓的新年味,还有民间文艺家们带来了剪纸、泥塑、棕编、吹糖人、面塑、磐纸等非遗项目。

  安徽省文联

  安徽省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活动走进合肥地铁S1线先行段项目工地

  1月16日,安徽省文联十多位美术、书法、摄影工作者组成文艺小分队到合肥地铁S1线先行段项目工地,开展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活动,为一线建设者送去春联、国画、全家福等“文化年货”,让建设者们提前感受新年的喜悦。

  福建省文联

  舞动“村晚”送欢乐——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舞蹈分团惠民演出走进马尾长柄

  1月13日,福建省文联、福建省舞协等单位主办的舞动“村晚”送欢乐——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舞蹈分团惠民演出在马尾区亭江镇长柄村举办。演出在年味和动感十足的街舞《恭喜发财》中拉开序幕。在歌伴舞《领航》中落下帷幕。精彩动感的舞蹈节目,深情优美的歌曲串烧,赢得村民阵阵叫好。

  山东省文联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进万家暨第十二届山东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举行

  1月13日,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进万家暨第十二届山东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在济南市历城区相公庄村举行。19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相公庄村村民创作了春联、福字等500余件书法作品,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浓浓的节庆气氛,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湖北省文联

  走进万家,文化惠民,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举办

  1月6日,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启动仪式在孝感市大悟县人民广场举办。活动通过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长江云、荆楚网、云上垄上、一直播、头条、抖音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观看量达116.5万。同时通过湖北省“村村响”10个市级平台、92个县级平台、25720个村级广播系统、30多万只音柱和喇叭终端,实现了向全省农村地区同步宣讲发声。

  广东省文联

  广东省文联走进肇庆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及走访调研活动

  1月12日,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书协等单位主办的“书法家送‘福’进万家”活动走进肇庆,为端州区沙街社区大菜园村村民送福送春联,村民们拿着红彤彤的春联、福字,笑容在面庞上荡漾开来。

  广西文联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广西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开展

  1月9日,由广西文联、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广西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柳州启动。活动用文艺为一线产业工人加油鼓劲、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丰富广大职工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新柳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文艺力量。

  海南省文联

  文化进万家 | 海南省青年美术协会画家为海口环卫工人义务写春联送书画送祝福 情暖环卫工人

  1月16日,海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海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组织15名青年文艺志愿者分别走进海口琼山区红旗镇道崇村环卫站,海口美兰区演丰镇演中村环卫站,海口世纪大桥美兰环卫基地,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书写春联300余副、“福”字200张,创作美术作品近100幅。

  四川省文联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走进中江

  1月6日,四川省文联指导,四川省音协、四川省摄协等单位主办的文艺惠民活动在英雄故里中江县举办,为当地人民群众送去欢乐。艺术家们用精彩的演唱和演奏,讴歌对祖国的热爱,歌唱今天的幸福生活,为群众拍摄全家福,记录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

  陕西省文联

  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 进万家|陕西省文联文艺“六进”书法志愿服务队走进赵公故里

  1月13日,由陕西省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 进万家”陕西省文联文艺“六进”书法志愿服务队走进赵公故里,书法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企业和职工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甘肃省文联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甘肃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东岗西路街道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1月12日,甘肃省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青年书协志愿服务分队的书法家走进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慰问活动。文艺志愿者们挥洒笔墨,为民众送上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迎接新春的到来。

  新疆文联

  新疆文联、昌吉州文联石榴籽文艺小分队走进木垒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1月15至17日,新疆文联、昌吉州文联“石榴籽”联合文艺小分队走进木垒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与当地30多位写作爱好者举行文学讲座培训和交流活动。

  副省级城市文联

  长春市文联

  长春市文联开展“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进万家”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1月6日,长春市文联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进万家”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元旦前组织50多位知名书法家居家创作书写10000副春联及福字,在春节前统筹安排,精准派送,为基层群众送春联,送书法,送祝福。

  杭州市文联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 | 杭州市文艺志愿者送福进公交

  1月10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联主办的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系列文化活动在市公交文联开启。现场,书法家们书写千余件“福”字。1月17日,“‘艺’起送福 温暖出行”公益送福活动开启,向广大一线司机和市民乘客赠送这千余件“福”字,送出美好新春祝福。

  青岛市文联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青岛市文联李沧区文联迎新春“送福字写春联” 活动走进李村大集

  1月13日,由青岛市文联、李沧区文联主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福字写春联”活动在李村大集举办。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福字、春联等200余件。

  南京市文联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南京文艺家陪你“艺”起过大年

  2023春节将近,南京市文联联合市各文艺家协会、新文艺群体联合会,各区文联,各行业系统文联以及众多文艺家精心准备了76项新春文艺活动。

  广州市文联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从化环卫所挥春送福贺新年活动

  1月13日,广州市文联、从化区文联、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从化环卫所挥春送福贺新年活动,以书法、美术、动漫的艺术形式,为可敬可爱的“马路天使”“城市美术师”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艺术家们书写赠送600副春联、2000张“福”字和20张漫画,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和祝愿。

  武汉市文联

  书写春联成为英雄城市书法家弘扬传统文化重要表达 --- 红色文艺书法轻骑兵驰骋江城

  武汉书协积极组织全市书法家和书法骨干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军营写春联、送万福。从“云端”到线下,从企业到基层,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在全市各地纷纷开启。截至目前,已组织相关活动近百场,向武汉三镇企业及市民群众派发春联及“福”字帖上万余对。(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了解更多内容)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