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阔步新征程 百花向未来

时间:2022年02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阔步新征程 百花向未来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2春节大联欢”反响强烈

  阔步新征程,百花向未来。春节期间,“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2春节大联欢”先后在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山东卫视、北京卫视、吉林卫视播出,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艺术报新媒体矩阵、中国文艺网、百度、爱奇艺、MYTV SUPER LIMITED等网络平台推送,获得了观众和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中国艺术报各新媒体平台发布百花迎春相关信息总浏览量达8575万+。中国艺术报微博共发布相关内容187条,浏览量7164万+,2022“百花迎春”微博话题浏览量3.7亿;微信公众号发布76条,浏览量16万+;抖音发布46条,浏览量179万+;新华号发布74条,浏览量1108万+;今日头条共发布22条,浏览量105万+。

  大家一边期待,一边观看,一边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分享感想,在微博话题“百花迎春”、网络平台弹幕或留言区里热烈交流。当看到宣传片和节目单时,观众们纷纷表示:“中国文艺界的迎新春演出值得期待”“精品艺术,每年守候”。当欣赏到精彩纷呈的节目时,很多网友留言说:“文苑百花迎春,精品力作纷呈”“共赴春时美景,揭开虎年序章”。

  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携手倾力打造的这场文艺盛宴带给了观众强劲的时代感。“大家好,我是田华。我可能是百花迎春年纪最大的报幕员。”94岁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客串主持,引发强烈反响。中国艺术报抖音号田华短视频,点赞数达到1.2万。网友“叶子”说:“人民心中的明星奶奶。”网友“清新静气”说:“好喜欢您!您是德艺双馨真正的明星!”情景讲述《海报里的精品》在交响乐《红旗颂》(选段)的映衬下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备受观众喜爱的文艺精品;《等着我,亲爱的人》《寸心》《最可爱的人》等组成的时代组曲将人们带进一个个充满时代印记的场景;歌曲《新时代之歌》《青春走在新征程》等满怀对新时代的赞美之情……网友“出来看月亮”表示:“歌声嘹亮唱响青春活力,炙热初心在舞台上尽情闪耀”;网友“天天天蓝”说:“百花迎春二十年,文化艺术喜空前。燃情岁月新征程,催人奋进新起点”。

  “晚会的质量高、专业强,是人民艺术工作者的盛会”,网友“卓应潮”称赞道。在2022“百花迎春”大联欢中,“人民”无疑是高频词、关键词。从情景讲述《镜头里的人民》,到歌曲《咱老百姓》《人民江山》,再到戏剧表演《一生》等,多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人民生活的变迁发展,展现了文艺和人民的血肉联系。网友“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感慨地写道:“百士迎春演,华花四海情。千千家奉献,一曲曲心声。”网友“无敌最俊朗”写道:“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听阿云嘎老师唱歌颂祖国的歌曲,你总能从他的歌声中听到满腔的热忱和对祖国的爱,这是一个有信念、有理想的青年文艺工作者从心里唱出的声音。”

  “感谢各位编导为全国人民献上一台充满正能量的晚会!”网友“瑜”这样写道。爱与希望是2022“百花迎春”大联欢给观众留下的深刻感受。无论是歌曲《爱在这里》《以爱相拥》《祖国不会忘记》,还是歌曲《狮子山下》《灯火里的中国》《共同家园》以及朗诵《在你伟大的怀抱里》等,观众都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欣赏节目后,网友“肥仔终结者”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的期待:“2022迎着光亮!好好生活!”网友“逗妈咪”在欣赏完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后表示:“唱出了人们的心声!祝愿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网友“栗欣”说:“东风送暖,百花迎春,文联千家,文艺繁荣。”网友“银河囍囍”祝福道:“百花迎春,唱响未来,以歌声祝福祖国,诉说灯火灿烂的中国梦”。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