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故事300篇”编纂及推广教程工作推进网络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2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黄远
0

  2月16日,中国民协组织召开2020年度中央宣传部专项工作任务“中国故事300篇”编纂及推广教程工作推进网络会议。

  会议对“中国故事300篇”编纂人员分工、进度落实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来自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江西教育出版社的专家学者以及民间故事传承人、“山花奖”获得者代表刘未、邵凤丽、詹娜、桂梅、耿柳、郁林兴、邢东、范大宇等围绕编纂篇目选择、编写体例、分级标准、地域文化、出版发行及在故事的现代传承、创新维度以及“中国故事”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白旭旻表示,该项目作为中国民协“讲好中国故事”的有力抓手,致力于将最具中国文化特色、富含传统文化精髓,来自民间、传承百代、代表民族精神和人文信仰的优秀民间故事,重新带回到现代社会环境和教育文化空间,使经典故事摆脱千百年来口耳相传的定式,让优秀传统文化以更新颖、更科学、更系统、更全面的样式出现在全国青少年面前,并通过“故事音频”“故事音画”“故事短片”等各种形式,在课堂、舞台、电台、电视台、互联网平台上展现故事的魅力。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