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网络视听艺术,将迎来一个新盛会!

时间:2022年02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于欣悦
0

   “首届中国(佛山)网络视听艺术周”将于3月17日至19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樵山文化中心举行,届时将举办开幕式、线下观影会、学术峰会、产业峰会、项目创投会、金南狮年度推优盛典等系列活动,立足网络视听发展新阶段,总结成功经验、孵化创新项目、加强理论研讨,不断推动网络视听产业展现新姿态,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2月16日,由中国文联、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佛山市人民政府、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文联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佛山)网络视听艺术周”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视听服务逐渐成为人民群众文化消费的重要形式,希望在中国视协与广东省、佛山市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将中国(佛山)网络视听艺术周打造成具有湾区风范、行业特色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进一步促进精品创作、人才培养和产业融合发展,引领中国网络视听行业迈向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蔡伏青表示,广东广播电视台作为艺术周的主办单位之一,注重构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术研究与应用导向相结合、产业与资本相结合的立体格局,加快推进新型主流媒体建设,不断提升网络视听服务能力和内容生产能力,努力打造一场高质量网络视听年度盛会,推动广东省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表示,近年来广东省网络视听文艺节目佳作不断,涌现出一批叫好又叫座的“爆款”作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传播岭南文化的重要渠道。广东省文联将号召广大网络文艺工作者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投身文化强省建设,在服务国家对外大局中展现广东担当、广东作为。

  佛山市政府副市长周紫霄介绍,佛山市曾成功举办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佛山·中国功夫电影周等多项盛事,网络视听艺术周活动落户佛山,将对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佛山网络视听文化、网络视听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学术峰会”和“产业峰会”为助推佛山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影视行业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文就艺术周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组织方案、推优盛典等细节进行了详细介绍。组委会希望通过对全国性重点视频网站播出的网络视听节目进行集中盘点,组织创作者进行交流研讨,促进精品创作、提升人才素养,搭建合作平台、推动行业发展;通过金南狮项目创投会,发掘行业优质资源和创新力量,搭建影视项目、创作者、出品单位有效对接的良好平台。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