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满足人民精神需求 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钟艺
0

  连日来,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各地文联纷纷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视协 

  11月17日至21日,电视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在京举行,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范宗钗,以及综艺节目类、动画片类、纪录片类、公益广告类、电视剧类专家参与座谈。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党组和中国视协分党组关于组织电视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安排和工作部署。会议指出,要团结带领电视界同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切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本职岗位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具体工作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讲好中国故事,精心打磨传世之作,提升人民大众艺术审美,下大工夫花大力气打造标杆性的电视剧精品,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辽宁省文联 

  11月22日,辽宁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兴奎主持会议。会上,就文联系统如何结合自身职能,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切实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切实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辽宁篇章。

  黑龙江省文联 

  11月22日,黑龙江省文联在哈尔滨市召开全省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黑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马新主持会议,黑龙江省文联主席韩会峰就省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发言。黑龙江省各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知名文艺家代表,结合各自领域的理论和实践,分享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共同谋划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效措施,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创作热情,迅速在黑龙江省文艺界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会议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握核心要义,特别是关于文化建设的新要求、新论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改革创新,高举精神火炬。会议强调,全省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要拓宽方法路径,强化学习效果;要知行合一,彰显文联特色优势。

  浙江省文联 

  近日,浙江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省文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文联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发挥浙江文艺的独特优势,组建文艺宣讲团,突出文艺味、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以生动活泼的文艺形式把“两个确立”和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以及历史经验讲透讲活,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安徽省文联 

  11月23日,安徽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陈先发,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艳、林勇、吕卉,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大家表示,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理论研讨相结合,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提高认识抓党建,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文联自身建设,守纪律、讲规矩、树正气;要提高标杆抓落实,重点围绕全会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精心策划创作生产的重点项目,力争各项工作提标提速、争创一流;要提高效率抓统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向深入。

  福建省文联 

  福建省文联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举措。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省文联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坚守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文艺工作全过程。大家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员深入学习,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指导工作、推动工作。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