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摄协召开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文/图 贾岩
0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10月2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摄协摄影理论委员会、中国摄协理论研究处承办的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秘书长居杨,陈昌谦女儿陈晓千,佟树珩,吴常云,陈申,林涛,徐艳娟,柴选,张希红,耿海,张桐硕及中国摄协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郑更生主持。
  会上,郑更生转达了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对本次座谈会的寄望。李前光在寄望中指出,陈昌谦同志是新中国摄影事业的开拓者,改革开放后调入中国摄影学会,对协会工作的恢复和建设、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纪念陈昌谦,要从他坚定的信念中汲取力量,学习他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要学习他淡泊名利、求真务实的高尚品格,不为浮名所惑、不为物欲所累;要学习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的使命担当,为摄影事业发展无私奉献。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不辜负时代的召唤,不辜负人民的期待,自觉投身伟大时代,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艺术家的优良作风,为新时代摄影事业的发展谱写新篇。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摄协主席李舸发言。
  李舸表示,以陈昌谦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摄影工作者,在中国摄影发展的进程中留下了宝贵的经验和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做好摄影工作和摄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将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摄影工作者的优良传统,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发现和培养摄影界优秀人才,努力推出更多记录历史、反应时代、深入生活、歌颂人民的优秀摄影作品。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会议。
  郑更生说,陈昌谦同志谦虚谨慎、正直坦荡、克己奉公、艰苦朴素。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我们今天汇聚在此,就是为了学习、继承陈昌谦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献身摄影事业的崇高思想品德,激励广大摄影工作者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积极为摄影事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深切怀念了陈昌谦同志的感人事迹,缅怀他为摄影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大家表示,陈昌谦同志与祖国共命运的家国情怀,不畏艰难困苦、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服务人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及对摄影事业的贡献,都值得我们学习和纪念,并以此激励我们引领广大的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发现和培养摄影界优秀人才,努力推出更多记录历史、反映时代、深入生活、歌颂人民的优秀摄影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摄影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新的篇章!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大众摄影》杂志社原主编佟树珩发言。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摄影》杂志社原主编吴常云发言。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摄影出版社原副总编辑陈申发言。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总干事林涛发言。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摄协退休员工耿海发言。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发言。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摄影》杂志社主编徐艳娟发言。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摄影报》社副总编辑柴选发言。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院长张希红发言。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陈昌谦女儿陈晓千发言。
10月21日,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