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西藏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评文
0

  西藏文艺评论家协会9月14日在拉萨成立,填补了我国西部地区省级评协组织的一块空白,标志着雪域高原文艺评论事业翻开崭新篇章。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米平阶主持会议。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雪艳致辞。自治区文联副主席、西藏音协主席美朗多吉致开幕词。来自自治区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传媒出版、演出院团、各文艺家协会等单位的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针对西藏评协团结带领西藏文艺评论工作者,共同把西藏文艺评论事业由写意画变成工笔画,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大做强,徐粤春表示,希望西藏文艺评论工作者不断巩固定力,把稳文艺评论方向盘;不断提升能力,打磨文艺评论利器;不断增强勇力,践行文艺评论使命。西藏评协要紧紧围绕“做人的工作”,建好西藏文艺评论工作者之家。

  西藏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周韶西为西藏评协党支部书记,选举产生17人组成的西藏评协第一届理事会,任命何见远为第一届秘书长。西藏评协将适时召开理事会选举产生主席团人选。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