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做积极引领社会风尚的表率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宗禾
0

   继8月24日中国文联针对近期文娱领域出现的违法失德失范乱象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发出倡议书后,文艺界纷纷召开座谈会,响应中国文联倡议,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做社会的楷模、道德的标杆、行业的榜样。

  9月2日,上海市文联召开主席团会议,上海市文联主席奚美娟,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文艺工作者要树立高远的人生追求和深远的家国情怀,要坚持德艺双馨的理想追求,要做积极引领社会风尚的表率,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工作。主席团成员一致表示,要坚持服务人民的大方向,坚持人间正道不含糊,坚持正确的价值观、义利观、荣辱观,善修德艺双馨之道,敢对恶习流俗说不,进一步将上海文艺界的好风气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9月2日,安徽省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何颖参加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文联主席陈先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把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要求传导至全省文艺界,进一步强化“文联组织是政治机关,文艺工作是政治工作”意识,强化文艺工作者是党领导的文艺战线一分子,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把牢政治导向,对“国之大者”做到胸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座谈会上,盘龙、禹成明、许国、陈林、孙铭泽、吴美莲、任良韵7位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恪守底线,不越红线,筑起防线,为促进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创新型文化强省作出更大努力。

  9月3日,云南省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表达对坚决整治文娱行业违法失德问题、治理不良粉丝文化乱象的态度和共识。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文联系统要大力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加强对文艺工作者思想道德和行业风气建设的正确引领。座谈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文联《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中央宣传部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范稳、吴卫民、罗江、宗庸卓玛、冯咏梅、张国忠、陇艺梅、王华、冯剑峰等文艺家代表结合工作实践和切身体会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培根铸魂的崇高职责,奋力推动新时代云南文艺事业及文娱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编辑:韩雪竹)
260.jpg
做积极引领社会风尚的表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