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双周动态 | 全国文联系统庆祝建党百年在行动(7.19-8.1)

时间:2021年08月0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已经过去的两周 (7.19-8.1)

全国文联系统为庆祝建党百年

组织了哪些主题活动

开展了哪些文艺宣传呢?

快来跟小艺一起看看吧!

点击下方标题链接

查看详细内容

↓↓↓↓↓↓↓↓

中国文联及全国文艺家协会

中国文联

 

  礼赞百年 同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杂技作品展演在京举行

  中国文联、中国杂协共同主办此次展演。中国杂协组织相关杂技院团(校)携12个力作晋京展演,精彩节目轮番亮相,给京城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中国影协  中国评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影研讨会在京举办

  中国影协、中国评协共同主办此次研讨会。在全国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一批展现建党历程和各时期党员风采的国产新片在大银幕上陆续公映。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影现象,为相关优秀影片助力。

中国音协

  中国音协、中国文联理研室、中国文联机关党委联合举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音协党总支、中国文联理研室党支部、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活动选取经典文献和不同时期经典音乐作品,以15个节目的形式,由三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参与配乐朗诵和演唱。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与音乐艺术的结合,让党史的鲜活厚重直抵心灵深处。

中国书协

  翰墨铸情·天津市书法精品展开幕

  中国书协、天津市文联共同主办此次展览。展览创作内容紧紧围绕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以伟大革命精神为重点,遴选文本,深入创作,赓续精神血脉,讴歌时代发展,表现出鲜明的时代主题和深厚的思想内涵。

 

  翰墨铸辉煌·新疆书法艺术大展开幕

  中国书协、新疆文联等共同主办此次展览。展览邀请50位老、中、青书法家创作了百余幅有生活、有情感、有魅力的优秀作品。本次展览,既是广大新疆书家“艺心向党”的直接表达,也是对新疆现阶段书法创作水平的检阅,更展示出近年新疆书法事业取得的可喜成就。

  “初心如磐向未来”——安徽省百名书家书写红色家书红色诗词作品展开幕

  中国书协、安徽省文联等共同主办此次展览。本次展览由安徽省文联、安徽省书协组织优秀中青年书法工作者进行创作,遴选出120幅优秀作品展出。作品以精湛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和建设年代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一心为民、一往无前的革命情怀。

省级文联 

河北省文联

  “丹青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国画展”在石家庄开幕

  河北省文联、河北省美协主办此次展览。展览选拔河北省中青年艺术家代表刘敬民、崔强、倪春林、刘树允四位国画家倾情创作的100幅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立意新颖、格调高雅。

浙江省文联

  “百年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艺术特展”开幕

  浙江省文联参与主办此次展览。展览将艺术创作与党的伟业紧密联系在一起,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题,围绕红色文化和人文传承两条主线,分红色史诗、剧场赞歌、时代峰峦、群英璀璨四个部分展开,共展出艺术作品和史料800余件(组)。

海南省文联

  “琼崖百年红·丹青颂党恩”——海南省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海口开幕

  海南省文联参与主办此次展览,共展出125件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雕塑、综合材料绘画等多种美术形式。美术家们以丹青笔墨寄托对党深情,以艺术之美诠释党的百年光辉和不朽功勋,以时代画卷描绘海南人民阔步新征程、奋进自贸港的美好未来。

贵州省文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贵州省文联文艺创作成果展开幕暨贵州省文艺人才孵化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贵州省文联主办此次活动。展览系统展示了贵州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艺术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的一批书法、美术、摄影和民间文艺作品。

副省级城市文联

青岛市文联

  《风展红旗如画》戏剧精品晚会在青岛举办

  青岛市文联参与主办此次晚会,晚会涵盖了多种艺术形式,如京剧、情景剧、歌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也包括吕剧、柳腔、茂腔等具有岛城本土特色的精品节目,展现青岛文化蓬勃发展的势头。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