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终评在北京举行

时间:2021年08月06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
0

   近日,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以下简称:“青年大展”)终评在北京举行。

  13位终评评委全心投入,认真遴选,经过近12小时高强度的专业评选,最终产生了本届青年大展120件拟入展作品。

  本届青年大展面向所有具有中国国籍、年龄在18-40周岁的青年摄影人征稿,自2020年12月18日启动征稿,至2021年5月5日截稿,共收到7716位青年摄影人投送的有效来稿64814幅摄影作品、790件短视频作品。大展参展人数地域分布广阔,不仅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含港澳台)均有来稿,也吸引了海外中国籍青年的参与。短视频作品数量大幅提升,体现了青年人对视频创作的热情。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本届青年大展评委会副主任高琴出席了评审会议。

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终评评委会现场

  高琴代表评委会讲话,她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名家大师,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青年摄影大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文艺精神的重要措施,也是为青年摄影人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

  高琴强调,各位评委要以认真负责的学术精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公平公正、举贤荐优,评选出一批德艺双馨、具有创新精神、未来有望走向世界艺术高峰的青年摄影人才,推出一系列讲好中国故事、体现青年气质、具有深远美学意义的优秀作品,并以此推动中国青年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

  杨越峦宣读终评评委会名单,李舸为评委、监审颁发聘书。全部评委签署评选承诺书。

  本届青年大展评选分初评、终评两个阶段进行,在摄影教学、创作、策展、组织、编辑、报道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

评委认真评选

  评选按主单元-摄影作品、主单元-短视频作品、特设单元-摄影作品、特设单元-短视频作品,分为四组进行评选。在复议阶段,各组评委对本组选出的全部作品依次浏览,集体观看、投票,在思考、交流与碰撞中,判断是否为优秀作品。

  本次评选现场设立监审,评委进入评审现场不允许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以保障公平公正。

终评总结会现场

  在评选总结会上,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在听取各位评委的评选感想、建议后,代表评委会感谢各位评委严谨、专业的评选以及大家对青年大展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说,青年大展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未来要进一步扩大推广和宣传力度,从而吸引更多青年摄影人的参与,为培育中国摄影的有生力量继续发挥作用。

  明基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本次评选提供专业显示器,确保评选流畅度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还原照片的真实性。

  据悉,本次评选结果在经过鉴定、排查之后,将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