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深圳开评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琼
0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深圳市文联、深圳市舞协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5月26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开幕。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中国舞协副主席山翀,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等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有关负责人及林洁、王强、陈金海等深圳方面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第一场评奖演出。

  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中国舞协团体会员单位和7个中直院团及20个新文艺群体、个人共361个作品报名参加本次评奖初评。其中,当代舞作品225个,现代舞作品136个。经“荷花奖”评审委员会评选, 30个当代舞作品和15个现代舞作品入围终评,角逐最终的“荷花奖” 。终评期间,参评节目将通过现场打分、亮分产生排名,经专家团、评审团讨论并投票后,评选出3个当代舞获奖作品和3个现代舞获奖作品。

  本次评奖的入围作品中,有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院校的教学创作成果,也有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歌舞剧院、上海歌舞团、上海歌剧院、广州歌舞剧院、深圳歌剧舞剧院等知名院团的作品。其中,当代舞作品题材丰富多元,既有表现革命历史记忆的,也有反映新时代现实生活的;现代舞作品既关注纯粹肢体美学,又注重探究舞者的内心世界。

  本次评奖在中国舞协官方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评奖特别开设第二现场环节,冯双白、高成明等专家作为现场点评嘉宾对节目进行了细致分析与解读。评奖期间,还举办中国当代舞、现代舞创作与发展论坛。评奖持续至5月28日。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