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觅影•溯源”北京798新绎空间开幕

时间:2013年05月27日来源:雅昌艺术网作者:

  5月25日,由北京新绎爱特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策划,新绎空间承办的青年艺术家联展“觅影•溯源”在北京798新绎空间开幕。

  在新绎空间开幕展,新工笔群展“言”后,空间借第二次展览突破了新水墨、新工笔的局限。新绎空间副总经理、“觅影•溯源”策展人之一梁开东向我们介绍说,空间会在一、两年时间内,举行八个左右关注新水墨的系列展览,但空间不会局限在这一种风格中,他们希望能够通过不同风格、主题、材质,全面呈现不同艺术家的创作风貌。

  青年艺术家群展“觅影•溯源”中展示了陈红波、冯一尘、郭子龙、田田、颜开、张哲溢共六位“七五后”艺术家的近三十件作品,作品材质包括油画、雕塑、架上综合材料等,主题也涵盖各个风景、动物、植物、山寺等,但整体而言每件作品都有浓郁的中式审美。梁开东告诉我们,新绎空间虽然不会局限于某种风格或材质,广泛地展示各门类艺术作品,但始终以“传统经典,当代表达”为空间整体定位,关注中国当代艺术中以传统文化为主要创作元素的作品,展示平行于西方艺术的中国审美体系。策展人将展览题目定为“觅影•溯源”,来源于“追风觅影”和“寻根溯源”两个词语,意在表达作品与志向、作品与情感的内在联系。这同时是新绎空间回溯中国传统文化发展脉络,寻找与当代艺术发生契合点的核心价值所在。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