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颜色叠加在品牌中的运用

时间:2013年05月08日来源:cdc.tencent.com作者:阿坑

 

  我们通常研究色彩,去理解色彩的情感时,是为了想通过色彩这一具有强烈表现力的视觉因素来唤起观者的各种情绪,通过色彩表达设计者想要去反应的情感。而色彩的表现手法和方式,往往很少会有设计师去注意。而本文,主要通过一些优秀的品牌设计案例向大家介绍色彩叠加在品牌设计中的运用。

  所谓叠加,即我们预先生成出来的图形、属性特征等被调用叠合在一个基本图形上的过程或方法。叠加模式把图像的“基色”颜色与“混合色”颜色相混合产生一种中间色。 “基色”内颜色比“混合色”颜色暗的颜色使“混合色”颜色倍增,比“混合色”颜色亮的颜色将使“混合色”颜色被遮盖,而图像内的高亮部分和阴影部分保持不变,因此对黑色或白色像素着色时叠加模式是不起作用的。

  北冈秋吉所创作的漫画女孩,他将图像左边叠加上一层红色,唯独露出眼珠没有覆盖,女孩右眼由于受到微红背景的影响,在人的视觉感受上和发卡的蓝颜色一致,而事实上,两只眼睛都是灰色的。这种“拮抗过程”证明了你眼前欺骗了你,而实质上颜色是受到亮度影响的。就如毕加索创造的蓝色时代,整幅画作感觉只有蓝色,但就是巧妙的通过亮度关系来让人物和环境变得分明。所以谈论色彩的叠加,就不得不说说颜色的亮度关系了。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