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吴昌硕巨作亮相西泠秋拍

时间:2013年12月04日来源:《京华时报》作者:杨菁

  12月14日,西泠印社2013秋拍会将在杭州·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开槌,将从书画、文房到庭园雅趣,不断细分收藏门类,推出古籍善本专场、近现代名人手迹专场、中国现当代油画雕塑专场等24个专场。其中,吴昌硕七十六岁作巨幅《岁朝清供图》将亮相拍场。

  此幅《岁朝清供图》,长152cm,宽80.5cm,其不仅尺幅在同类题材中难得一见,所描绘清供花果亦多达七种,皆为新春时盛开的应时花卉和果实,有水仙、天竹子、牡丹、佛手、菖蒲、荔枝与香橼,其寓意事事如意,充满了喜庆吉祥的气氛,且作品为民国时上海著名收藏家吴璧城旧藏。

  此外,吴冠中缅怀恩师潘天寿特别创作的国画《李村图》、我国失传已久的“海内孤本”元代刊刻佛典古籍《联灯会要》、刘海粟珍爱之极并赠送爱女刘英伦保藏的油画《斗鸡图》、目前最重要梅氏手稿——“清华终身校长”梅贻琦在西南联大时期的日记原稿等诸多佳作将在西泠秋拍登场。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