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嘉德2013秋拍23.97亿元收官

时间:2013年12月02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蔡 萌

  日前,中国嘉德2013秋季邮品钱币拍卖会在北京收槌,加之较早前中国嘉德秋拍第一阶段拍卖的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等门类23.48亿元的成交额,嘉德2013秋拍总成交达23.97亿元,其中6个专场成交率达百分之百。

  中国书画部分,“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总成交高达5.68亿元人民币,成交率高达90%。清宫画家董邦达作品《葛洪山八景》以5060万元的成交价,创出画家作品新纪录。此外,同场中,《石渠宝笈》著录作品文徵明《自书杂咏》以5117.5万元成交,拔得头筹。嘉德中国书画部总经理郭彤认为,古代书画部分作品超出预期,“现在不少涉及近现代收藏的藏家进入古代收藏领域。古代部分的成交额和成交率是非常鼓舞人的,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中国油画及雕塑板块中,老油画家靳尚谊的《塔吉克新娘》以8510万元创出画家拍场新纪录。但一些收藏家认为,除了其作品表现抢眼外,其他作品相对比较平淡。古籍善本部分中,部分文人书札受到藏家青睐,成拍场亮点。其中鲁迅《致陶亢德信札》以655.5万元成交,也是历年鲁迅手札拍卖的第二高价。名家收藏中,文博大家王世襄收藏的第一件明式家具“明末清初 黄花梨琴案”及最后一件家具“花梨木独板大画案”分别以1265万元和517.5万元成交。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