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热点推荐

《孤勇者》,敬英雄。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励志歌曲《孤勇者》,致敬革命先烈,他们倒在了祖国胜利的前夜  @晨曦音乐秀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是身先士卒、奋不顾身;或是赴汤蹈火、在所不惜;或是鞠躬尽瘁、矢志不渝。
 
  他们中,有人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有人在危难时逆行而上,有人在平凡中铸就伟大,还有人在刹那间成就永恒……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无数英雄烈士付出生命和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新征程上,唯有传承英烈红色基因,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不断取得民族复兴的新成就,才能告慰那些为国家和民族牺牲的英灵。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前排右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前排左二)、张定宇(前排右一)、陈薇(前排左一)颁授勋章奖章。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杨花欲雪,梨云如梦,又是清明暮。
 
  铭记是最好的祭奠,前行是最好的怀念。
 
  新时代的人民英雄,他们的精神化成了闪亮的坐标,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