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远•筝—— 古筝的前世今生

时间:2014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黄远

  主办:炎黄艺术馆 

  协办:铭乐团-中国当代音乐创想 嘉宾: 李少璐、刘题远 

  时间:2014913日(周六)13:30-15: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慧忠路9号炎黄艺术馆 

  阮璃《筝赋》曰:“惟夫筝之奇妙极五⾳音之幽微,苞群声以作主……循覆逆开,浮现抑扬,升降绮靡,殊声妙巧,君子之衔也;慷慨磊落,卓砾盘纡,壮⼠士之节也。” 战国纷乱,千年时光流逝,多少壮士风华也不过一拂流水。古筝,这个在中原黄土地上土生土长了上千年的古老汉民族乐器,历尽了世事变迁,在这个快意当前的社会里,安安静静的沉淀着一生铅华。        

  2014913日,我们邀请中央音乐学院的作曲系研究生李少璐与青年古筝演奏家刘题远和大家一起分享关于古筝这个流传了千年的古老乐器的前世今生。 

  ------主讲人介绍------- 

  李少璐: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作曲专业硕士,“铭乐团”主要作曲成员之一。 

刘题远: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我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研究生导师滕春江教授,并先后受周望、王中山、赵群、宋泽荣、张璐、李萌等名家悉心指导。曾获全国民族器乐大赛古筝青年组金奖、首届“敦煌杯”古筝大赛青年组银奖、第三届国际古筝大赛专业青年组北京赛区金奖、第五届中法交流大赛全国金奖。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