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摄影界追思侯波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12月7日,不忘初心、投身时代——侯波同志追思会在京举行。

  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著名摄影家侯波同志出生于1924年,1938年参加革命工作,一生致力于宣传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拍摄了大量记录历史、反映时代的优秀作品。11月26日,侯波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侯波同志逝世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于12月1日前往侯波同志家中,转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侯波同志逝世的悼念,对侯波同志家属的问候。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以及李舸、郑更生、于健、朱宪民、张桐胜、陈小波、居杨、柳军等中国摄协负责人、摄影界人士和侯波同志生前同事、侯波同志家属等参加追思会。

  李前光表示,我们追忆侯波同志,就是要学习她与时代同呼吸、留时代之光影的使命担当;就是要学习她对党的无限忠诚、对摄影事业矢志不渝的崇高品质;就是要学习她立身先于立言、人品艺品统一的不懈追求。

  追思会上,大家从不同方面追忆了侯波同志的一生,表达了对老艺术家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大家表示,侯波同志一生正直坦荡、光明磊落、淳厚质朴、谦虚谨慎、甘于奉献、清正廉洁,表现出了共产党人高尚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她的辞世,是中国摄影界的一大损失,我们要铭记老艺术家的崇高风范、优秀品德和不凡成就,将她的精神传承下去。

  期间,大家还参观了侯波同志的摄影作品。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