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伦敦举办街头音乐大赛

时间:2014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

  4月9日,英国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在伦敦北区圣潘克拉斯国际火车站正式启动“2014伦敦街头音乐大赛”。启动仪式上,鲍里斯与上届大赛冠军“国王的游行”乐队,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为伦敦市民献上了一场免费的音乐表演,鼓励年轻人参加比赛。

  伦敦街头音乐大赛面向全英11岁至25岁的年轻人,覆盖古典音乐、乡村音乐、口技等各种音乐形式。无论是单人演奏、双人演奏,还是多人演奏,只要人数不超过20人即可。由于是街头音乐比赛,参赛者的乐器被局限于“便于移动”的范围内。一旦参赛者通过主要的几场比赛,主办方将会要求他们于不同时间在伦敦最繁忙、最有标志性的地点进行演出。

  据悉,所有参赛者的表演都将被拍成视频,上传在伦敦街头音乐大赛的官网上,供市民投票评选。随后根据市民的投票结果,初步胜出者将于9月7日在西田斯特拉特福德城最终角逐。由音乐专业人士评选出的冠军将得到为期一年的伦敦地铁表演执照、于2015年克里特岛日在马塔拉沙滩节演出的机会、当代音乐表演协会的培训礼包、在专业录音棚制作音乐的服务等。

  负责教育和文化事务的伦敦市副市长穆尼拉·米尔扎说:“我们在伦敦地铁系统里开放了最大规模的街头艺术体系。伦敦的街头艺术不仅具有专业水准,还汇集了多种多样的音乐风格。”米尔扎介绍说,为了更好地管理街头卖艺行为,伦敦市于2013年推出了地铁演出计划。伦敦交通局在25个地铁站设置了39个小型表演场地,允许持有许可证的艺人表演,而街头艺人们需通过严格的审核才能获得许可证。

  据悉,伦敦街头音乐大赛始于2009年,是伦敦市长办公室与伦敦运输部门合作发起的文化艺术项目,目前已帮助多位年轻音乐家开启音乐事业之路。2013年,共有1800名年轻人报名参赛,较2012年上升了300%。此外,该街头音乐比赛去年面向150万市民举行了总时长达1100小时的街头现场音乐会。(樊炜 编译)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