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出版马尔克斯的作品,是每个出版人的梦想

时间:2014年04月20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彬

  北京时间4月18日,世界文学巨匠、哥伦比亚著名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与世长辞。正当全世界为之惋惜的时候,现代出版社推出了《他创造了〈百年孤独〉:加西亚·马尔克斯的早年生活(1927—1970)》一书的修订本。这不仅仅是一种巧合,更是一种最好的寄托哀思的方式。

  早在2012年5月底,在宁夏的全国书市上,现代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与《他创造了〈百年孤独〉》作者依兰·斯塔文斯结缘。看到对方版权代理公司发来的寻求合作的邀请,臧永清按捺不住了。因为他太了解马尔克斯在世界文坛的重量,对全球范围内最权威的马尔克斯研究专家依兰·斯塔文斯也曾有所耳闻。

  在这部倾力打造的精品中,斯塔文斯展现了马尔克斯的早年生活、作品以及他作为魔幻现实主义之父对世界文学史产生的影响。同时,完整地还原了马尔克斯生活中各种政治、文化环境,讲述了诞生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浪潮的现实背景。“机会来了,且不能错过。”臧永清听说,这本书在美国出版后,曾引起《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

  “出版马尔克斯的作品,是每个出版人一生的梦想。”新经典文化公司外国文学总编辑黎遥说,2002年,新经典一经组建,便立项要出版马尔克斯的作品。“中国读者的翘首企盼,打动了马尔克斯。”黎遥说,终于在2010年春节前夕,新经典收获了马尔克斯关于《百年孤独》《霍乱时期的爱情》等6本小说和《我不是来演讲的》一书的正式授权。

  截至目前,新经典出版的马尔克斯作品累计在国内销量达到400万册。“我们期待着这位伟大作家余下的另外十本书能尽早与中国读者见面。”黎遥表达了新经典的愿望。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