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安德烈·里欧音乐会欢乐无极限

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一直听说荷兰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和指挥家安德烈·里欧能把任何场面搅热,前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里欧与他的约翰·施特劳斯乐团果真把一个体育馆式的演奏会搅得无限欢乐,以至于最后半小时的返场演奏,全场观众起立随音乐挥舞双臂,宛若流行巨星的演唱会现场。

  安德烈·里欧是近10年走红的跨界音乐家,2012年更是跻身包括Lady Gaga、U2、麦当娜等演唱会在内的十佳热门演出。早在5年前北京就有演出公司想请他演出,都因高额的成本望而却步。前晚在上海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在现场,安德烈不仅是小提琴演奏家和指挥家,更是一位脱口秀表演者。他以脱口秀的形式自己主持着演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击剑冠军布瑞塔·海德曼担任翻译下,观众笑声不断。

  而他为音乐会选择的演奏作品也极为通俗,从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到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中的《木偶之歌》,从音乐剧《猫》的主题歌《回忆》到《这片土地是我的》,更有三位男高音演唱《请别忘了我》和《今夜无人入睡》等,而在乐曲的编配上充满了时尚感。在演奏《拉德斯基进行曲》结束时,观众席头顶上方突然飘下五彩缤纷的气球,引得现场有如过节一般热闹,而演员们唱起《饮酒歌》时,舞台上的安德烈·里欧更是带头举起酒杯。台上台下一片欢乐。所以在这场演出中,安德烈的小提琴艺术和指挥艺术还在其次,而他的脱口秀和巧妙的作品安排才是他制胜的法宝。

  演出结束后,安德烈·里欧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其实也没有什么秘诀,就是演奏自己喜爱的音乐。而把自己的喜爱与大众的喜爱放在一个起点上,你就会赢得观众。”至于何时能到北京来演出,他说:“我很想有机会在北京做露天演出,相信北京的观众也会喜欢我。”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