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最佳嫌疑人》4月18日上映

时间:2014年04月10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曾参演过《大叔》、《美丽背后》、《伙伴》、《人妻的秘密》等知名影视剧的韩国演员洪晓熙,加盟了即将于4月18日上映的《最佳嫌疑人》,与苏有朋、陈乔恩、林俊贤、矢野浩二、刘桦等演员大飙演技。洪晓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她和很多韩国演员一样,来中国拍片看中的是中国的市场。

  洪晓熙在《最佳嫌疑人》中扮演一位日方代表的助理,讲话风格犀利,是一位冷酷的冰山美人。她说:“非常喜欢这个能力超凡的角色,这是韩国电影中比较少能演到的形象。”洪晓熙之所以能够加盟中国电影全因偶然,“我在韩国的作品被中国的某一家出品方看中后,通过经纪公司找到我,我就来了。”

  至于毫不犹豫选择来中国拍戏,洪晓熙坦言看中的是中国的市场。她说:“韩国影视市场规模比中国小很多,中国的作品数量也远比韩国多,演员们的选择会更多一些。而且作为演员每一个人都想走向世界舞台,和欧美相比,中国距离韩国很近,感觉也比日本亲切,所以更多韩国演员都愿意选择中国作为走向世界的第一步。 ”

  拍摄《最佳嫌疑人》,让洪晓熙感觉最深刻的,则是中国和韩国工作方式的不同。她说:“在韩国是通宵拍戏后休息的工作模式,中国是每天拍摄12小时的工作模式。其实都一样很拼命,但是节奏明显很不同。另外,相处方面,在韩国拍戏的时候会形成一个家庭氛围,每合作一部戏之后演员和主创之间的感情会特别深,简直像家人一样。但是在中国,也许是因为每天拍摄12小时的原因,演员和剧组人员之间沟通要少一些,现场非常专业,但没什么亲切感。当然也许与我语言不通也有关系吧,我现在正在努力学习中文,争取以后会有更多的沟通。”

  洪晓熙认为,与中国相比,韩国有更多保守的一面,比较固执于韩国式的东西,“所以,我觉得中国演员如果想去韩国发展,多去学习韩国文化和韩国语言会更好一些。”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