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中韩两大传媒巨头合作 东方卫视6月推出《花样爷爷》

时间:2014年04月10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祖薇

  4月9日,刚刚全新整合组建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SMG)东方卫视中心与韩国目前最大的娱乐媒体公司CJ E&M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随即宣布双方共同研发制作的旅行真人秀《花样爷爷》将于6月份的周日21点黄金档亮相。韩国版《花样爷爷》去年在韩国首播时最高收视率达9.99%, 打破了有线频道收视率纪录。台湾知名演员秦汉昨日出席发布会,成为首位中国“花样爷爷”。

  据了解,《花样爷爷》第一季的旅行国家暂定为法国和瑞士,年过花甲的四位“爷爷”将在这两个国家展开一段奇幻之旅。节目中除了四位“爷爷”外,还有一位被称作“挑夫”的年轻演员,据透露称是一位“国内一线、影帝级的年轻男演员”。在谈到节目看点时,除了爷爷们在国外旅行时的种种状况、年轻演员与爷爷们的相处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则是节目反映了社会横截面。节目总导演李文妤告诉记者,“现在子女陪伴老人的时间越来越少,老年人对生活娱乐的选择也少。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展现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加强老人和子女之间的沟通。”

  首位加盟节目的秦汉成为发布会的焦点。秦汉透露,为了参加节目,现在的他每天不仅打篮球运动,还严格控制饮食,“我现在每天只吃一餐”。被问到现实生活中会不会被叫爷爷,秦汉显得有点无奈,“因为我的小孩现在都不结婚,所以我还没有抱孙子,还真没有什么机会被叫爷爷”。谈起此次加盟《花样爷爷》,秦汉用了四个字来形容,“无法拒绝”。秦汉称,自己本身是非常喜欢旅行的,“导演又一直和我说这个工作就是要求我们开开心心旅行就行了,既能开心玩又有酬劳拿,我怎么能拒绝呢?”

  当被记者问到随身必带的三件物品时,秦汉脱口而出:“因为导演只说是去欧洲,没告诉我具体去哪个国家,所以我准备了一份整个欧洲的地图,第二个就是我拿出了我最好的一双鞋,我知道背包旅行需要走很多路。”对于那第三件物品,秦汉悄悄说:“还有一把小刀,不仅可以给水果削皮,碰到坏人也可以用来示示威哦。”近年来甚少出现在荧屏上的秦汉还称,因为“损友”介绍,自己已经成了一个音响发烧友,“平时在这个上面花了不少时间,也花了点钱,当然也有些收获。”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