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舞蹈家协会

中国舞协组织舞蹈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武闻
0

   10月28日,中国舞协召开舞蹈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中国舞协副主席黄豆豆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主持会议。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夏小虎、柳斌、张萍等相关负责人线下出席会议,139名代表线上参会。中国舞协副主席山翀、王舸、达娃拉姆、吕萌、赵明、赵林平、赵铁春、咸顺女、冯英,中国舞协理事吴虎生、王亚彬、刘福洋、汪洌、桑吉加、何军妮等先后交流发言。

  黄豆豆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为文化文艺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舞蹈工作者要在中国舞协统一布局下,在各自舞蹈岗位上,在中国文联组织优势专业优势推动下,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冯双白表示,舞蹈界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要认真贯彻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两个结合”“五个坚持”等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舞蹈工作者要全面领会报告精神,从中寻找舞蹈事业的前进方向和舞蹈工作的着眼点、落脚点、发力点。

  罗斌表示,舞蹈界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六个“必须坚持”,切实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运用于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作为文艺工作者、舞蹈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历史任务中文艺工作的重大责任和文化建设的光荣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蓝图鼓舞人心,文化强国号角催人奋进,舞业要辉煌,吾辈当自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广大舞蹈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书写当代舞蹈人的赤诚与热爱,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用舞蹈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舞协十一届四次主席团会议、中国舞协十一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于10月27日、 28日召开。会议审议了有关规章制度。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