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寻本溯源——牛宝义传统书法研习社首届临帖展”举办

时间:2018年01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视频】“寻本溯源——牛宝义传统书法研习社首届临帖展”举办

  1月6日,“寻本溯源——牛宝义传统书法研习社首届临帖展”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馆开幕。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参加。

  牛宝义传统书法研习社是由书法家牛宝义主导并发起的研修中国传统书法的社会精英集群,以继承和发扬中国古典书法艺术为己任,成为中国书法大军中的一股清流。传研社坚持从基础起步,对书法经典“习其形,研其理”,通过传统方式授课和精准训练实现学员对书法艺术的鉴赏能力和书写水平的同步提高。自2015年建社,牛宝义先生及其传研社弟子,先后为中央国家机关干部义务举办各类书法学习班近百次,培养了众多优秀的业余书法人才。

  从欧体基本笔画班,篆隶书法班,到二王行书提高班,再到今天的集体亮相,牛宝义先生及其追随者在日积月累中逐渐蔚为大观。在牛宝义先生倡导下,传研社弟子经过近一年的研习临帖、精心准备,终于成就了今天的“牛宝义传统书法研习社首届临帖展”。

  浩如烟海的中国书法艺术历史长河里,流派纷呈,千帆竞发。然而,历经岁月磨砺却光彩日新的名家经典、先贤神品,却屈指可数——秦汉古风、魏晋风韵、隋唐法度、宋元写意、明清复古……沿着这个脉络,我们尚贤崇典有轨可寻。

  寻本溯源,是本届临帖展所彰显的理念,也是此次临帖书写的主要内容范畴。书者,心画也!在这里,您可以看到中国传统书法的本真源流——秦篆汉隶、兰亭神韵、欧颜柳楷等传世法帖的身影……虽然与原贴相比,尚有距离;但至少可以清晰地看到书法爱好者挚爱传统书法的心路历程,以及他们推崇的理念——崇尚经典,研习古法,敬畏先贤,尊师重道!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